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好音集贤·毕业的人】之四 坚持是对选择最长情的告白----访优秀考研学生许佳丹


【发布时间:2017-06-15 10:58:49  阅读量: 次】


许佳丹,预备党员,集贤学院132班植物保护专业2017年考取浙江大学植物保护专业研究生,大学期间曾任集贤学院学生会主席,曾获生命科学竞赛一等奖、东湖杯创业计划大赛三等奖、浙农-阳光奖学金、校三等奖奖学金等荣誉。

蹈历之志笃定前行

爱笑、随和、身材娇小,这是许佳丹给我们的第一印象。生活中,她就是这么一个开朗女孩,喜欢随心、诗意的生活。诗意的东湖美景,是这个爱拍照的女孩读书做学问的好地方。

“实践促学”课程学习之外,许佳丹也会参加竞赛活动。生命科学竞赛,与伙伴们一起进行生命科学领域的监测、检疫、分析、预防的技术练习,齐心协力,收获成绩的同时也发展了友谊。东湖杯创业大赛上,许佳丹和队友凭借LED灯光照影响多肉长势的文案斩获三等奖。她说“实践促学”。寒暑假许佳丹也积极参加浙江省林业有害生物普查双百双进寒假社会实践和本校农产品安全质量监测中心的残留检测项目等实践活动。

考研是许佳丹一直的目标在她看来,人要有一个专长,而本科与研究生存在本质区别,本科更多的专业课是纸上谈兵,研究生更多的是自己参与具体实验研究学习的过程,能真正更深的学到专业方面的知识。她谈到,从学子情节和作物种类、气候类型、实际应用的专业角度综合决定报考浙江大学动植物保护专业。

有了这些想法,大二时联系到农业与食品科学学院教授吴慧明老师作为自己的导师,做专业方面的课题。大三暑假开始正式进入备考阶段图书馆不带手机、捧书等门开、闭门点回寝,离家只有1.5小时的车程却也不回家,暑假呆图书馆的一整个月,许佳丹都处于收集整理考研信息状态。

守得云开见得月明

许佳丹探索出自己的学习方法逐渐从摸索期进入成熟期。定闹钟,用小本把任务与计划写下来,做完一个打一个勾,看书之前先看题,有了针对性,翻资料,再去做题,对于不熟练的板块,进行针对性练习。

她英语基础不是太好,这次考研准备过程最大攻关就是英语。40分钟的何凯文、新东方英语视频和记相应单词已经成为每天的习惯。植物生理学、遗传学、植物保护概述等专业考研内容多是根据一些考研资料博观而约取,然后整理相应的框架进行背诵学习。“大学是个相对自由的环境,自主学习很重要”,许佳丹谈到,精讲精练、肖秀荣的考研教材、朱伟的单词书和相关配套视频她都会自己主动的去看去学、自己划重点、自己研究考研题型。

考研的旅途也并非一帆风顺。许佳丹时常也会有焦躁和不知所措。于是,每晚A区操场的跑步成了她释放压力、调整心态的重要途径。“我遇到问题总会寻求解决方法”,许佳丹谈到,跑步、听音乐、找伙伴谈心、吃一碗牛肉面都可以对自己起到排解苦闷的作用。

“有志者,事竟成,苦心人,天不负”,许佳丹所有的努力都得到了馈赠数月的潜心学习,她以总分413分的高分成功跨进浙江大学的校门。她以行动实现自己的人生信条:“From zero to hero.”

校会夯基态度躬行

秉承“渴望各种机会锻炼自己,是一种荣幸”许佳丹积极参加校院学生会,从小干事到校会卫督、学院外联部长再到大三时的学院学生会主席,她说:“学生会工作变得更为复杂了,需要经常与老师进行沟通,统筹协调与各校级组织工作。”

在校会的三年时间里,繁杂工作的历练,许佳丹在待人处事、问题处理能力方面有很大的提高,她讲到,自己考研准备过程比较有条理,能一步一步完成相应的课程复习,很大程度上是校会工作锻炼的原因。爱交朋友的她,也在校会认识了许多伙伴。她说:“校会里许多考研伙伴,大家相互鼓励,相互探讨问题。

“积极”是她对待生活的态度。 “不管是平时学生工作还是学习、考研,态度很重要”,许佳丹谈到,考研那场无声的战斗中,有些人坚持下来了而有些人在中途就放弃了,这是态度问题。繁杂的学生工作与紧张的学习任务的协调安排,也是态度问题,是责任感的体现。她说:“自己一旦确立了的目标,一定会坚持到最后。”

这个阳光洒脱女孩,喜欢旅游,大学假期间逛遍了西塘、上海等周边地区后,今年5月份将向大西北进发。她笑道“完了,我要成为毕业照里最黑的妹纸了”。谈及未来,她讲到,自己还没确切打算,需要根据将来再做进一步调整,先踏踏实实做好当下。

(记者/胡艳萍利淑丽)



上一条: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第七届优秀学生“红绿标兵”陈铭昊事迹

下一条:中国教育在线:浙农林大应届毕业生黄笑宇 拿到加拿大多伦多大学offer



【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浙江省教育厅 |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 | 浙江省农业厅 | 浙江省林业厅 | 浙江省文化厅 | 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 浙江科技网 | 浙江农林大学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东湖校区一号学院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04950 传真:0571-63748803 邮箱:jxxy@zafu.edu.cn
COPYRIGHT © 2018 浙江农林大学集贤学院 JXXY.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280×800 分辨率 IE8.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
微信扫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