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好音集贤·毕业的人】之三 任慧慧:追寻梦想 探索世界


【发布时间:2017-06-02 08:27:00  阅读量: 次】


任慧慧,集贤学院创新实验131班学生。她在大学期间帮助导师完成了包括“苦竹化感作用”“植物光触媒”等在内的一系列项目,成功申请三项专利,发表两篇论文,获浙江省物理竞赛省二等奖、太克综合素质奖、国家励志奖学金、浙江省政府奖学金等荣誉。

 

触碰科学  梦想萌发

2013年的9月,任慧慧进入了浙江农林大学,她的专业是自己喜欢的应用化学。为了能够更加接近自己的梦想,大一第一学期结束,毅然决定进入集贤学院,之后就遇到了大学里最感激的老师——杨胜祥教授,她的大学生活也在这里发生了转折。杨老师不但在专业学习上给了她很多帮助,并且在人生道路上也给予了她非常大的指引。

在进入实验室之前,任慧慧就听学长说,科研实验必须具备深厚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的实践经验,所以感觉它离自己非常遥远。但是自从大一下学期遇到杨教授之后,她的想法完全改变了。在杨教授的指导下,她学会了如何查阅文献,如何提出实验假设,如何准备实验,如何进行试验操作。她理清了科研方法,初步体会到科研带来的快乐后,她好像发现了新大陆。

 

脚踏实地   梦想起航

当然,科研的过程是艰辛的。面对着近乎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面对同学的不理解、父母的不支持。任慧慧也曾经犹豫过,也曾想过要放弃。但杨老师的支持和帮助给了她坚定的信念。当任慧慧遇到不懂的问题时,杨老师总是能及时而耐心地解答;并且,师哥师姐也激励着她,她经常向师哥师姐请教论文实验方面的问题,和他们交流心得。谈起一次次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她脑海中出现的第一句话就是“可能不可能,由你来完成”,这一直支持着她向前行。就这样,任慧慧写出了一篇又一篇文献综述和实验设计,很好地完成了老师布置的任务。

任慧慧说,最为印象深刻的是在参加化学竞赛的时候,在实验室里呆了将近36个小时,连续做实验写论文。第一次她觉得自己好像有着无穷的精力,第一次觉得原来为自己的梦想不懈奋斗是一件如此让人兴奋的事情,第一次觉得这样就可以一步一步地靠近自己理想。

现在回想起来,她觉得这些都是宝贵的财富。当她的朋友都在旅行,室友都在玩耍时,她在实验室;每年寒暑假,同学们抑或回家,抑或聚会的时候,她在写论文;每个黄金周,几乎每个休息日,实验室是她最好的休息放松场所,那里没有拥挤,没有吵闹,有的只是大家每个人都专注于自己的科研,一步一步地靠近自己的梦想。

展望未来   放飞梦想

大二上半学期,在导师的鼓励下,她决定去台湾静宜大学交流一学期,在那里不仅收获了知识和友谊,而且通过切身参与两岸化学领域的学习和研究,让她对自己的专业和未来的发展方向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

从大一到大四,接近三年的时间里,她从一开始接触课题完全的慌张害怕,到现在的沉着期待兴奋。她由一个什么都不懂,拿起试管都会紧张发抖,走进实验室完全不知道干什么的小女生,渐渐成长,现在她已经可以独立完成一个课题,只要导师给一个题目和思路,就可以独立地查阅各种文献,之后完成项目书,完成实验,处理数据,最终完成论文。

即将毕业的任慧慧,似乎要走入人生的下一阶段了,通过和导师父母的商量,决定出国深造。在跟随杨老师做项目的时光里,她渐渐地对药物研究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希望未来自己能够具备更强的专业知识,研制新型药物,对治疗各类疑难杂症尽一份微薄之力。

 



上一条:中国教育在线:浙农林大应届毕业生黄笑宇 拿到加拿大多伦多大学offer

下一条:【好音集贤·毕业的人】之二 黄笑宇:全面发展,别样青春



【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浙江省教育厅 |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 | 浙江省农业厅 | 浙江省林业厅 | 浙江省文化厅 | 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 浙江科技网 | 浙江农林大学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东湖校区一号学院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04950 传真:0571-63748803 邮箱:jxxy@zafu.edu.cn
COPYRIGHT © 2018 浙江农林大学集贤学院 JXXY.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280×800 分辨率 IE8.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
微信扫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