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创业沙龙】第十八讲:黑科技带来的跨越式发展之路


【发布时间:2018-11-23 09:51:05 金里正 阅读量: 次】


 

11月22日晚,集贤创业沙龙第十八讲《黑科技——未来之路》在学一集贤大讲坛举行。杭州跟上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运营主管张宇霄为大家开启乌镇互联网大会上黑科技的跨越式发展之旅。

此次讲座的核心词是“黑科技”,它是指AI人工智能、大数据、移动互联网、区域链、云技术在内的现代高端信息技术。而对于现代黑科技的发展趋势、现实应用及未来展望,张宇霄则进行了条分缕析的介绍:腾讯集团CEO马化腾、58集团CEO姚劲波都强调了“互联网+”之于产业经济和创新的催化作用;蚂蚁金服打造高性能、高可靠、高安全的金融级区块链平台的蓝图正在描绘;而无论是百度的Duer OS平台与无人驾驶、小米集团的AI+IOT+5G方案,还是富士康的工厂无人化管理方式,都宣告着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同学们深切感受到黑科技在当今时代不可阻挡的热潮。

张宇霄展示了黑科技的酷炫新成果:城市大脑系统的卫星监控和无人驾驶巴士开启城市智能交通新时代;网易词典、有道翻译让你外语沟通学习无障碍;智能床、柔性屏、五星级共享空间、巡逻机器人的问世增添了美好便捷的生活体验……不一而足。而在企业创新和产业与互联网、AI智能、云技术、区块链融合发展的驱动下,未来国家与世界经济飞跃可期。  

此次讲座揭开了时下火热的“黑科技”神秘的面纱,使同学们震撼于它们在中国与世界发展的强大力量。最后,张宇霄在重温2018云栖大会和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中还把目光引向未来,针对互联网+模式与同学们互动交流,深入探讨。参加活动的同学表示,大学生应与时代同在,顺应发展潮流,抓住机遇期,发扬创新精神,迎接未来。

                                                 (大学生创业联盟  金里正)



上一条:情系学生 传递温暖——集贤学院召开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座谈会

下一条:集贤学院党总支动员部署换届选举工作



【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浙江省教育厅 |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 | 浙江省农业厅 | 浙江省林业厅 | 浙江省文化厅 | 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 浙江科技网 | 浙江农林大学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东湖校区一号学院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04950 传真:0571-63748803 邮箱:jxxy@zafu.edu.cn
COPYRIGHT © 2018 浙江农林大学集贤学院 JXXY.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280×800 分辨率 IE8.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
微信扫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