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师生创业团队随教育部高教司赴临沧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26 10:37:03 王康 阅读量: 次】


 

3月20日至22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带队,率领高教司干部、部分高校负责人、企业家、“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团队等一行80余人,深入高教司扶贫攻坚联系点——云南省临沧市,开展扶贫攻坚调研和精准帮扶工作。

 

高教司对照临沧帮扶项目需求清单,从全国大学生团队中精心遴选17支团队随团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按照教育部统一部署,我校农学院“茶香四季——山区茶产业创新创业”团队随调研组赴滇西开展精准对接,开展创业扶贫,助力乡村振兴。

3月20日,由教务处、农学院、工程学院、集贤学院共同组成的师生项目团队一行8人历时10余个小时,奔赴扶贫项目对接点临沧市临翔区博尚镇小那么村。在当地镇村干部的带领下,团队登上海拔1500余米的高山茶园进行实地勘察调研,并与村扶贫项目联系人进行了项目对接。项目对接后,项目组师生结合当地实际,讨论并完善了“小那么茶产业提升方案”。

3月21日下午,“青年红色筑梦之旅”项目路演在滇西科技师范学院报告厅举行。吴岩司长发表了讲话,他希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的师生们能在临沧留下智慧、汗水、足迹和贡献,让临沧成为青年人魂牵梦萦、骄傲自豪的地方,用同学们的青春奋斗,让中国的未来海阔天空,让青年人的未来海阔天空,让脱贫攻坚的未来海阔天空,让脱贫攻坚之后乡村振兴海阔天空。

我校项目团队与来自浙江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航天航空大学等16所重点高校的17支团队同台进行路演。项目负责人从生产现状、解决方案,预期目标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实地对接形成的“小那么茶产业提升方案”,获得教育部高教司吴岩司长的高度评价。项目路演前后,指导教师分别向吴岩司长和高教司综合处吴爱华处长就项目情况做了详细汇报,高教司领导希望项目尽快落地,实现对小那么村的精准扶贫。

团队还在云南省教育厅高教处的带领下先后走访临沧同创众创空间、临沧市农业学校、临沧市卫生学校等调研点,调研临沧市创新创业工作和职业教育的基础情况、了解现实困难,并参加项目对接会,同相关乡镇负责人进行了项目交流对接。

 

(集贤学院 王康/文)



上一条:《学科前沿》第一讲——智能制造现场实践教学

下一条:2019年创新创业教育研讨会顺利召开



【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浙江省教育厅 |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 | 浙江省农业厅 | 浙江省林业厅 | 浙江省文化厅 | 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 浙江科技网 | 浙江农林大学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东湖校区一号学院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04950 传真:0571-63748803 邮箱:jxxy@zafu.edu.cn
COPYRIGHT © 2018 浙江农林大学集贤学院 JXXY.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280×800 分辨率 IE8.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
微信扫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