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集贤学院召开求真实验班暑期国际访学行前教育会


【发布时间:2019-06-17 18:40:27  阅读量: 次】


6月15日晚,2018级求真实验班暑期国际访学行前教育会在学1-401召开。本次行前教育分两个环节,分别邀请浙江农林大学国际处处长王磊、临安区公安局国保大队教导员余勇刚作出国访学行前辅导。

王磊处长首先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经历,以芬兰为例,向同学们介绍了当地的气候、文化、思维习惯,以及芬兰人从个性到生活等方方面面与国人的差异。同时,他引导同学们与外国人相处时要学会求同存异、和而不同,学会在跨文化融通中建立自信。最后,他要求同学们在出行前做好目标规划,注重礼节、遵守纪律,珍惜这次出国访学机会,努力学习,培养独立思考的能力,加强国际交流,拓展全球视野,为成为一名国际化人才奠定基础。

余勇刚警官作了题为“境外公共安全风险及应对”的讲座。他向同学们介绍了境外公共安全的概念、风险类别以及当前海外中国公民的安全形势,从政治安全、人身安全、财务安全、交通安全等各方面向同学们讲授了境外安全风险的应对,强调出国在外要增强自我安全防范意识,注意人身安全、保护私人财产、遵守相关法律,保持警惕防范意识形态领域的渗透。

据悉,2018级求真实验班学生将于7月至8月期间以班级为单位,分别赴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芬兰赫尔辛基大学参加为期一个月的暑期国际访学项目。该项目也是浙江农林大学求真实验班国际化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

(文/学生记者 项卉   图/学生记者 陈彦汲)



上一条:学校召开求真实验班新生入学及夏令营工作协调会

下一条:“勇担时代使命,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形势与政策专题讲座举行



【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浙江省教育厅 |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 | 浙江省农业厅 | 浙江省林业厅 | 浙江省文化厅 | 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 浙江科技网 | 浙江农林大学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东湖校区一号学院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04950 传真:0571-63748803 邮箱:jxxy@zafu.edu.cn
COPYRIGHT © 2018 浙江农林大学集贤学院 JXXY.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280×800 分辨率 IE8.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
微信扫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