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浙江农林大学第四届创业班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19-10-30 09:22:34 王康 阅读量: 次】



为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贯彻浙江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创新创业系列指示精神,以浙江省普通高校示范性创业学院为平台,进一步深化我校创业教育改革,提高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大学生自主创业能力。经研究,决定招收浙江农林大学第四届创业班学员。

一、培养目标

浙江农林大学创业班旨在面向具有创业激情、兴趣和具备一定能力条件的学生,通过全面、系统开展创业教育与实训,推进创业实践与项目孵化,进一步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和培育一批具有企业家精神和创业能力的创业领军人才和优秀创业团队成员。

课程体系

课程

类别

课程

代码

课程名称(中英文)

考核方式

创业理论(任选5学分)

C2904001

管理学原理A

Management A

3

48

C3003037

统计学原理

Statistical principle

3

56

C2804054

会计与财务管理

Accounting and financial management

4

64

C2902103

市场营销学D

Marketing D

4.5

96

C2902104

人力资源管理F

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 F

4

64

C2902076

运营管理学A

Operation management A

3

56

C2902043

企业战略管理A

Enterprise strategy management A

3

48

C5705001

创业管理学A

Entrepreneurship Management A

2

32

C5705005

创业项目评估A

Evaluation on Venture Project A

2

32

C5705015

创新思维与团队建设

2

32

1-2


网络创新创业类课程

(在线课程)

1-3

与网络对应

创业

体验

(任选5学分)

E5723063

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

Training Programs for 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ship

2.5

80

E5723064

创客训练项目

Maker training program

2.5

80

E5723065

创业类竞赛

Entrepreneurship Competition

2.5

80

E5723066

创业见习

Entrepreneurial practice

2.5

80

E5723067

SYB创业模拟实训

Start Your Business

2.5

80

创业

实践

(任选10学分)

毕业

论文

E5723029

自主创业实践

Independent Entrepreneurial Practice

5

160

E5723030

创业基地项目实践

Entrepreneurial Base Project Practice

5

160

E5723068

国际合作创业实践项目

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 in Entrepreneurship Practice Project

5

160

C0020001

毕业论文(或创业报告)

Graduation Design & Graduation Thesis

5

160

20




三、培养特色

创业班实行以创业体验为主的项目制培养模式,引入校内外资源,设立创业孵化项目,通过项目与学员双向互选,以创业竞赛、创业实践为平台,强化实训实战环节,提升学员创新创业能力。

四、学分政策

学生所修学分可与专业培养方案中部分学分抵换。具体为:学生理论课程所修5学分,可冲抵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通识选修课中的学分。创业体验中所修5学分,可冲抵课外教育创新创业学分。创业实践形成的创业报告,符合条件,自愿申请并通过答辩者,可替代毕业论文10个学分。

创业班学员可同时申请工商管理(创新创业管理)双学位。创业班培养方案设置的20学分与集贤学院工商管理(创新创业管理)双学科学士学位课程对接叠加,实行学分互认政策,但本专业通识选修课与工商管理(创新创业管理)双学位课程学分只能选择其一申请互认。

五、结业要求

创业班实行完全学分制,学生在毕业前修满20学分并且考核合格,可申请结业。经集贤学院审核后,颁发浙江农林大学创业班结业证书。

六、招生计划

面向我校本部各学院2018、2019级全日制在读本科生,招收名学员90人左右。

七、报名条件

怀有创业志向,具有强烈的创业意识且具备创业潜质;学有余力,能兼顾本专业的课程学习;遵守校纪、校规,无违法违纪现象;有家族企业背景,有过创业实践经历或参加过创业竞赛活动的优先考虑。

八、报名程序

符合条件的申请对象填写《浙江农林大第四届创业班学员报名表》(见附件1),交至集贤学院办公室(学1410)陈波老师处,联系电话:61082598。同时发送电子文本(文件名请统一为“班级+姓名”)至619211290@qq.com。报名时间为2019年10月30日——11月8日。

九、选拔方式

在学生自愿报名的基础上,根据学生申报情况和报名材料,由集贤学院审核后,择优录取。

十、上课安排

理论课程一般安排在晚上或双休日,具体时间地点根据选课情况统一安排。

未尽事宜由集贤学院创业实训中心负责解释。

附件:浙江农林大学第四届创业班学员报名表


集贤学院

2019年10月29日



上一条:浙江农林大学第四届创业班录取学员名单公告

下一条:2019年求真实验班暑期国际访学交流分享会



【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浙江省教育厅 |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 | 浙江省农业厅 | 浙江省林业厅 | 浙江省文化厅 | 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 浙江科技网 | 浙江农林大学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东湖校区一号学院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04950 传真:0571-63748803 邮箱:jxxy@zafu.edu.cn
COPYRIGHT © 2018 浙江农林大学集贤学院 JXXY.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280×800 分辨率 IE8.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
微信扫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