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信息 - 创业班 - 正文

浙江农林大学第三届大学生创业试验班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12-05-04 16:01:44  阅读量: 次】


为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进我校“生态育人、创新强校”的发展战略,切实加强我校大学生创业教育,培养创新创业人才,根据《浙江农林大学关于推进大学生创业教育的若干意见》的要求,现组建浙江农林大学第三届大学生创业教育试验班。

大学生创业教育试验班采用“创业基础教学+创业模拟实训+创业实岗实践”三位一体的创业教育模式,在创业导师的指导下,促进学生掌握创业基本知识和技能,提高创业素质与创业能力,引导大学生投身创业实践活动,以培养创业基础知识扎实,具有“创新、创意、创业”能力的创业型人才为目标的教育改革试验班。

一、招生计划和申报条件

招生计划:面向我校全日制在读的2010级(二年级末)本科生,招收30名培养对象(专升本、双学位或辅修专业在读的学生除外)。

申报条件:①品学兼优,能兼顾本专业的课程学习,大学阶段平均学分绩点排名原则上在本专业前50%(前三学期);②对创新创业有一定的理解,具有强烈的创业意识和投身创业的热情和愿望;③具有创新创业经历或曾参与过该方面工作的人员将优先考虑。

二、学习年限和学业认证

大学生创业教育试验班学制为两年(三年级开始),学员通过选拔审核正式注册,完成全部课程学习,经考核合格后颁发相关证书。学员免收学费,修读学分为42学分(包括必修36学分和选修6学分)。

三、选拔方式

对报名的学生进行资格审查后,学校组织专家进行筛选,选拔30名学生成为第三届大学生创业教育试验班学员。

四、教学方案

大学生创业教育试验班教学内容由基础教学课程、模拟实训课程、实岗实践课程三部分组成。

基础教学课程设18个学分,其中创业类必修课程占12学分,选修课程占6学分。主要开展创业基础理论知识和基本实践能力培训,突出案例教学。

模拟实训课程设12个学分。主要开展创业能力实训、创业实务及创业技能培训,包含实训课程、专题讲座、学科竞赛、创业体验等。

实岗实践课程设12个学分。主要开展创业综合实践,完成创业实践报告。学员可自主选择参加试验班的创业实践作为毕业设计(论文)或参加本学院本专业的毕业设计(论文),两者可进行学分互认。

《浙江农林大学大学生创业试验班教学方案》见附件1。

五、师资安排

校内师资:聘请理论基础扎实、教学经验丰富,且具有创业实践及经历的教师。

校外师资:聘请从事创新创业研究的专家(学者);工商、税务、劳动和社会保障等政府部门的相关人员;企业负责人,各行业协会和商会负责人;知名企业财务、人事、营销、管理等部门代表。

六、上课时间地点

上课时间一般安排在周六和晚上进行,上课地点在东湖校区,具体时间地点待班级组建后另行通知。

七、报名程序

报名截至时间为2012年6月1日(周五)下午5:00前。符合条件的申请对象须填写《浙江农林大学第三届大学生创业试验班报名表》(见附件2),纸质文本上交至集贤学院(东湖校区学14—508),电子文本发送至邮箱lx@zafu.edu.cn(文件名请统一为“学院+班级+姓名”)。

咨询电话:63704806(9294806),13588235550(665551)。

咨询地点:集贤学院(东湖校区学14—508)。

联系人:李曦。

1.浙江农林大学大学生创业试验班教学方案.doc

2.浙江农林大学第三届大学生创业试验班报名表.doc



上一条:集贤学院集贤学院2012级学生预录取确认表

下一条:浙江农林大学第二届创业试验班学员选拔面试工作结束



【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浙江省教育厅 |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 | 浙江省农业厅 | 浙江省林业厅 | 浙江省文化厅 | 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 浙江科技网 | 浙江农林大学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东湖校区一号学院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04950 传真:0571-63748803 邮箱:jxxy@zafu.edu.cn
COPYRIGHT © 2018 浙江农林大学集贤学院 JXXY.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280×800 分辨率 IE8.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
微信扫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