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在线 - 正文

张政与他的“互联网+”时代


【发布时间:2015-07-17 00:00:00  阅读量: 次】


为了响应李克强总理在今年两会期间提出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积极引导大学生自主创业,缓解在毕业季到来时的就业压力,促进大学生综合素质发展,提高社会责任意识,并结合我校是生态性创业型大学的特点,在杭州地区的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杭州大学生创业联盟、浙江赛伯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机构的支持下,我们团队开展了有关于大学生创业的暑期社会实践调研活动。

7月9日,我组就“寻·创业丽人,最美农林创业人大型寻访”暑期社会实践调查过程中,拜访了浙江农林大学大学生创业孵化园的大学生创业者张政。

在采访过程中我们了解到,他是我校2015级经济管理学院国贸专业应届毕业生,现任杭州网上创业项目考评员,网上创业培训项目实训师,淘宝大学线上机构梦博学院讲师,临安金凯木门项目负责人,项目已入住浙江农林大学创业孵化园。

在校期间,他曾曾获服务外包大赛国赛三等奖,省挑战杯三等奖,职业规划大赛二等奖,校东湖杯二等奖,校职业规划二等奖。曾立项省新苗人才项目,杭州创业大赛百强项目;单位被指定为浙江农林大学大学生创业实践基地。

“做事情有两种途径。一是找到自己的目标,一开始就有项目接手做”,另一种是广撒网,在做事情的过程中找到自己最适合的方向。”找到自己的无可替代性,没有目标,就从兴趣出发。张政对创业中的学弟学妹提出了自己的一些建议:.不是赚钱就叫“创业”,创业不能盲目跟风,需要有区分度,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当谈到自己的创业经历,张政对自己的创业经验进行了分享:专业和职业并不能划上等号。刚进大学的时候,我参加了各种社团学生会,最忙的时候4个部门在同一个时间开会。在学校开办浙江省第一个校内创业跳蚤市场的时候,自己和团队成员一起通过销售电子产品积累经验,卖U盘,耳机……随着接触的人群变多,人脉越来越广,于是大二开始和几个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在淘宝做线上销售,接业务,不断拓展资源;也会给大学生及社会上有创业想法的人群做培训。 在大二树立起口碑后,大三成立了自己的menboy工作室;正如工作室的名字,团队既追求男人的成熟风范,也期待于保持一颗永远追求激情的敢作敢为的心。大四,根据方向,选择职业。说起创业,张政表现得更是一种谦虚:“我现在也仍只是项目的追随者,我还正走在梦想的道路上。”

青春砥砺,梦想前行,我们相信张政学长会在未来的创业道路上走得越来越好。

(杨诗敏/图文)



上一条:访浙工商杭商院,浅谈学生专业实习

下一条:躬行团队到下沙高教园区调研“课堂文化”



【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浙江省教育厅 |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 | 浙江省农业厅 | 浙江省林业厅 | 浙江省文化厅 | 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 浙江科技网 | 浙江农林大学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东湖校区一号学院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04950 传真:0571-63748803 邮箱:jxxy@zafu.edu.cn
COPYRIGHT © 2018 浙江农林大学集贤学院 JXXY.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280×800 分辨率 IE8.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
微信扫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