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在线 - 正文

躬行团队实地调研在杭高校课堂文化


【发布时间:2015-07-17 00:00:00  阅读量: 次】


7月2日上午,浙江农林大学躬行团队“课堂文化”暑期社会实践调查小组在浙江大学与浙江工业大学进行了实地调研考察。

本次实践的主要内容是对浙江大学与浙江工业大学的课堂文化建设状况进行调查,调查对象为两所大学。小分队运用各种方式开展了有关课堂文化建设的调查。通过深入课堂,我们亲身感受两大高校的课堂文化体系;通过现场问卷调查及采访,我们了解了同学们对于课堂文化建设的了解认知与意见看法,这些宝贵的原始资料经整理后将为浙江农林大学课堂文化的推进提供有益的参考。

在具体实践过程中,我们发现,大多数同学虽对课堂文化建设有所耳闻,却未曾深究,在一些课堂上均存在不愿意听、不仔细听、听不懂的状况,学校领导对于自己学校“文化课堂”建设有自己的看法和主张,但这些想法却很难真正落实,而这与学校的教学环境及课堂文化的改革力度息息相关。

课堂文化的建设是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环节。通过此次实地课堂调研,我们对高校文化校园建设试点学校的课堂文化有了更好的了解,这些理论与实践的对照比较对于我们开展后续的实践探究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

(傅宇静/文 聂康晨/图)  



上一条:张政与他的“互联网+”时代

下一条:躬行团队到下沙高教园区调研“课堂文化”



【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浙江省教育厅 |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 | 浙江省农业厅 | 浙江省林业厅 | 浙江省文化厅 | 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 浙江科技网 | 浙江农林大学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东湖校区一号学院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04950 传真:0571-63748803 邮箱:jxxy@zafu.edu.cn
COPYRIGHT © 2018 浙江农林大学集贤学院 JXXY.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280×800 分辨率 IE8.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
微信扫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