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集贤学院开展两学一做第三专题与《问责条例》学习


【发布时间:2016-09-30 11:15:30 蒋娇 阅读量: 次】


9月29日下午,集贤学院于学一412会议室召开了“两学一做”第三专题“讲道德,有品行,做合格共产党员”与《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学习讨论会。集贤学院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由集贤学院直支书记、副院长彭庭松主持。

直支委员王康围绕“讲道德,有品行”的主题作了辅导报告。他从“为什么,是什么,怎么做”三大方面为切入点,结合传统文化和现代发展,阐释了道德修炼与品行养成的历史渊源和时代意义。道德品行应从“言行一致,慎初慎小”做起,从自己的岗位上体现,从细节中不断完善。王康结合传统文化故事“杨震却金”与中国共产党人优秀事例,具体分析了道德品行的养成途径,信仰和纪律在道德品行修炼过程中的决定作用。

彭庭松同志传达了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精神,并着重对《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进行了解读。他指出,《问责条例》显示了从严治党的坚定信念,《问责条例》贯彻了失责必问,问责必严的原则,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依法用权履责担当作出了刚性约束。他要求每个党员必须认真学习《问责条例》,树立遵规守纪意识,划定不能触碰的底线,坚决抵制不作为、乱作为的行为。

会议就专题内容和《问责条例》展开了集中讨论。与会人员围绕自身工作和学习情况,就怎样将学习内容与实际工作生活相结合表达了真切地想法,对学院工作也提出了建议。通过本次学习,与会党员表示将进一步坚定信念,提升道德境界,注意日常品行,严格遵守《问责条例》,永葆共产党员先锋队的本色。



上一条:集贤学院直属党支部举行“青年党员学习青年习近平”读书会

下一条:【诗和远方——我是党员,我感恩】党的光辉照耀我前进



【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浙江省教育厅 |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 | 浙江省农业厅 | 浙江省林业厅 | 浙江省文化厅 | 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 浙江科技网 | 浙江农林大学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东湖校区一号学院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04950 传真:0571-63748803 邮箱:jxxy@zafu.edu.cn
COPYRIGHT © 2018 浙江农林大学集贤学院 JXXY.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280×800 分辨率 IE8.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
微信扫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