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主题教育】学院领导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10-23 09:54:57 王康 阅读量: 次】


10月21日,根据集贤学院主题教育实施方案部署,学院党政领导为学院全体教职工集中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学院党总支主持工作副书记、副院长孙伟圣首先讲授了题为《延安精神与学院发展》的党课,他结合暑期赴延安学习的经历和思考,阐述了延安精神的主要内涵: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

孙伟圣指出,学校经过60年多年的奋斗积累,已经进入第二个创业周期,要结合工作实际发扬延安精神,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全心全意为学生们服务,进一步增强做好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与创新创业教育的本领,秉承“守正创新、追求卓越”的院训,同心协力,直解问题,再上台阶,推进学院各项事业持续发展。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冯晓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弘扬井冈山精神》为题讲授了专题党课。她结合暑期赴井冈山学习经历,首先阐述了井冈山精神的产生过程和主要内涵,指出新的时代条件下,要弘扬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井冈山精神,把优良的革命传统与时代发展相结合,使之转化为推动工作的不竭动力。结合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她指出要坚定理想信念,要深化改革创新,要坚持以生为本,要继续艰苦奋斗,让井冈山精神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

学院党总支组织委员、副院长王翀讲授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专题党课,他指出,党的十九大提出党的政治建设这个重大命题,强调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从严加强党的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也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要结合工作,努力把思想政治工作融入课程教学,在专业教育中体现政治教育和德育,从教育的源头上抓好政治建设。

(集贤学院 王康/文 田广燕/图)



上一条:【主题教育】集贤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下一条:【主题教育】集贤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浙江省教育厅 |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 | 浙江省农业厅 | 浙江省林业厅 | 浙江省文化厅 | 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 浙江科技网 | 浙江农林大学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东湖校区一号学院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04950 传真:0571-63748803 邮箱:jxxy@zafu.edu.cn
COPYRIGHT © 2018 浙江农林大学集贤学院 JXXY.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280×800 分辨率 IE8.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
微信扫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