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织活动 - 正文

【走进村社看党建】范琪琦:百官街道探索“党建+X”新模式


【发布时间:2017-09-01 11:30:40  阅读量: 次】


为响应浙江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召开,集贤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了暑期“走进村社看党建”主题党建活动,作为学生党员,我也对上虞百官街道进行了深入的走访调研,实地感受基层党建带来的巨大变化。

近年来,百官街道积极探索“党建+X”新模式,将党建与中心工作、便民服务、基层组织治理、企业发展等相结合,打造基层党建升级版,致力推动街道各项事业发展。

(一)党建+项目

百官街道在控违拆违、征迁工作、精准招商、剿劣工作、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党员的战斗堡垒作用和模范带头作用,结合网格化实施“主职干部包干、党员中心户认领、普通党员联促”三级联动机制,形成全员参与的强大合力。通过走访宣传解释政策,耐心细致做思想工作,通过“点”的突破来推动面上各项工作的整体推进。目前街道各项工作均走在全区前列,成为名副其实的标杆。

(二)党建+服务

便民服务中心要求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强化责任担当,在“最多跑一次”改革中,引导党员干部身体力行,模范带头,走出办公室、走进各窗口,精心谋划“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即通过提供事项服务指南标准化、服务人性化工程,在中心醒目位置设置群众最常办事项目录清单、成立礼仪队、配备电子显示屏、座椅板凳、饮水机、提供免费复印等便民服务设施,为群众提供一个温馨、舒适的办事环境,切实把党建工作深入融合到“便民服务”之中,以党建带便民服务、以便民服务促党建,助推全区“最多跑一次“改革。

(三)党建+治理

百官街道在党建引领下,有效整合资源,在街道推行逢八例会制度,实现综合治理、协商治理、自我治理三位一体的干部管理新模式。规定每个月的8号、18号、28号固定召开干部例会制度,由全体班子成员参加,通过学习文件、汇报总结,通报工作、审议财务等例会内容,提升党员干部综合能力,让各党组织发挥桥梁作用,优化“两网合一”,构建“每日有走访、每户有档案、每级有例会、每事有反馈”机制,做到“小事不出组、大事不出村、矛盾不上交”,打造民情联系服务“升级版”。  

 

(四)党建+互联网

百官街道基层党建“整镇推进,全域提升”为目标,以互联网为载体,将党建引领作用最大化,助力各项中心工作开展。开展党员“两学一做”“每周一学”活动,化整为零、渐进式学习,通过互联网+平台,以党建为引领聚焦基层发展倾听好声音挖掘好故事宏扬地域优秀文化,不断夯实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根基

 

(五)党建+创新

集团企业也始终将党组织建设作为推动企业创先争优、转型升级、提质增效重要举措,引导党员职工创新学习、管理、发展理念,助推企业发展。创新管理制度化,结合公司年度经济发展目标,把党员管理工作细化、量化和标准化;创新学习常态化,制订合理学习计划,规范党员主题日活动,探索学习常态化新模式,在企业报上设立“党建”专栏,并利用网络平台及时推送学习内容;创新行为规范化,各党支部利用班前、班后教育要求党员对照党章检查言行、修正坐标,实施“岗位建功当先锋”行动,引导公司广大党员立足岗位看齐创优。

集贤133班范琪琦

上虞百官街道

   

 



上一条:集贤学院直属党支部暑期深入推进“两学一做”

下一条:【走进村社看党建】凌欣:“党建+”模式,让浦江越来越好



【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浙江省教育厅 |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 | 浙江省农业厅 | 浙江省林业厅 | 浙江省文化厅 | 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 浙江科技网 | 浙江农林大学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东湖校区一号学院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04950 传真:0571-63748803 邮箱:jxxy@zafu.edu.cn
COPYRIGHT © 2018 浙江农林大学集贤学院 JXXY.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280×800 分辨率 IE8.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
微信扫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