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集贤大讲坛 - 图说大讲坛 - 正文

“每人一印 最中国”——集贤学院举办印信文化讲座暨考风考纪动员


【发布时间:2018-12-20 11:12:23  阅读量: 次】


1219日下午,集贤学院邀请到杭州市临安区昌化石行业协会副会长、杭州市临安区昌化石行业协会文化研究专委会主任、浙江每石文化创意有限公司董事长姜四海先生做客集贤大讲坛,作题为“昌化石·印信文化”的主题讲座。集贤学院全体师生及校内部分师生参加讲座。

 

姜四海先生通过图片鉴赏的方式,详细地介绍了昌化石的历史渊源、开采过程、质地种类,并结合自己亲身经历为大家讲述了他与昌化石的故事。他重点阐述了作为“印石皇后”的昌化石背后所蕴含的丰富印信文化内涵,揭示了其真、善、美的文化本质。

 

 

 

讲座中,姜四海先生还赠送每位师生一枚印石,现场指导学生进行玉石打磨,大家在打磨实践中细细品味、加深感悟。姜四海先生将人生比作制印,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要追求本真、诚信做人,做真实的自我,并鼓励大家知行合一,为传播传统文化贡献一份力量。

 

讲座结束后,集贤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冯晓燕结合诚信教育为学生作考风考纪动员。她强调作为当代大学生要树立诚信意识,希望全体学生认真复习、积极备考,文明考风、诚信考试,以实力争取优异成绩,以诚信展现良好学风。

 

(集贤学院学生记者侯思源/文)  

 

 

 



上一条:郑承烈做客集贤大讲坛

下一条:丁冠中教授做客集贤大讲坛作“系统领导力”培训



【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浙江省教育厅 |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 | 浙江省农业厅 | 浙江省林业厅 | 浙江省文化厅 | 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 浙江科技网 | 浙江农林大学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东湖校区一号学院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04950 传真:0571-63748803 邮箱:jxxy@zafu.edu.cn
COPYRIGHT © 2018 浙江农林大学集贤学院 JXXY.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280×800 分辨率 IE8.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
微信扫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