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集贤大讲坛 - 往期内容回顾 - 正文

郑承烈做客集贤大讲坛


【发布时间:2019-11-11 16:44:39 邬家兴 阅读量: 次】


11月7日下午,集贤大讲坛活动在东湖校区图书馆第一报告厅举行,浙江省竹制品协会会长、双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及总裁郑承烈应邀作了“知识改变命运,选择成就未来”为主题的演讲,400余名师生参与了讲坛活动。

作为浙江省优秀企业家、双枪品牌创始人郑承烈对大学生创业就业有自己独特的想法和经验。首先他抛出“大学生是先创业还是先就业”这一问题,通过回顾自身创业经历,谈到了自己创业初期遇到的困难和艰辛。他提到自己创业过程中人才的重要性,并总结出创业者在组建团队的过程中,应坚持先人后事的用人原则。随后,他从创业者所需的素养谈起,强调创业者想要成功,必须具备非凡的远见、宽广的胸怀、务实的作风、突出的能力、渊博的知识以及丰富的经验这六种素养,以及坚定的意志和谦逊的性格。对于大生学如何进行创业实践,他认为应坚定不移地坚持“刺猬法则”即在管理实践中,就是领导者应该与团队成员保持"亲密有间"的不远不近的恰当合作关系。

讲座结束后,郑承烈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并一一解答了在场学生提出的关于创业的问题,他希望大学生在创业就业过程中减少走弯路,早日获得成功。

 

(大学生创业联盟 邬家兴/文、集贤学院 陈波/图)



上一条:“民族脊梁 学界楷模”钱学森事迹报告会举行

下一条:【创业沙龙】第二十六讲:互联网、电子商务高度发展大背景下的创新创业



【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浙江省教育厅 |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 | 浙江省农业厅 | 浙江省林业厅 | 浙江省文化厅 | 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 浙江科技网 | 浙江农林大学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东湖校区一号学院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04950 传真:0571-63748803 邮箱:jxxy@zafu.edu.cn
COPYRIGHT © 2018 浙江农林大学集贤学院 JXXY.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280×800 分辨率 IE8.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
微信扫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