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科竞赛 - 正文

关于组织参加浙江省第三届大学生摄影竞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05-19 00:00:00  阅读量: 次】


各学院:

由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组织的的浙江省第三届大学生摄影竞赛将于下半年举办。针对此次竞赛,我校摄影竞赛组委会将于近期组织校内选拔赛初赛,现将报名要求及比赛规则通知如下:

一、省赛比赛要求

1、参赛对象及名额

本届竞赛分专业组、非专业组和网络组。

专业组和非专业组参赛对象为浙江省普通本科院校(包括独立学院)和高职高专院校本专科全日制在校大学生(含应届毕业生),参赛作品由各高校通过校内竞赛选拔统一寄送。每位参赛者投稿数量不得超过4件(不含网络组)。专业组参赛对象为摄影专业和摄影专业方向学生,非专业组参赛对象为除专业组参赛对象外的高校其他专业学生;非专业组参赛对象可自愿参加专业组比赛,专业组参赛对象不得参加非专业组比赛。

网络组参赛对象为省内外普通本科院校(包括独立学院)和高职高专院校本专科全日制在校大学生(含应届毕业生),通过网络自由投稿,投稿数量不限。

2、大赛内容

竞赛分纪实类、艺术类、商业类3个类别。

纪实摄影作品类:以形成历史图像文献为目标,涵盖关注自然环境生态、人类社会生活的各类题材。作品形式包括突发性新闻、一般性新闻、专题报道和纪实图片。

艺术摄影作品类:以追求艺术效果为目标、注重作者主观情感的表达和作品的审美特征。涵盖以自然生态、人文景观、社会生活、民俗风情、特定人物和静物、动植物等题材为对象进行审美表现的作品,也包括传统暗房技术加工影像、数字技术特技影像以及实验摄影等作品。

商业摄影作品类:以推介某种商品、服务理念或消费方式为目标,以摄影影像为作品主体元素,涵盖时装、建筑、交通工具、家电等各类商业题材,允许使用各种后期加工手段。

二、校内比赛规则

1、报名方法

竞赛只接受电子影像文件稿件,纸质作品需电子化处理后以电子文档方式投送参赛,JPEG格式,照片文件命名方式统一为“所在学校-作者姓名-作品题目及序号”。组照每组4幅~10幅,文件名需编写顺序号。多张照片拼成1个图像文件的视为1幅作品。专业组、非专业组作品:照片长边不少于3000像素,每件作品除标题外,应有单独简要作品说明的WORD文档,在文档中同时注明个人联系方式。网络组作品:照片像素在1.5-2M之间。

每件作品作者署名仅限1位、指导教师数仅限1位。每件作品仅可投一个组别中的一个类别,在不同组别、类别中重复投稿的作品一经发现将被取消参赛资格。

2、评比方式

校内选拔由学校组委会统一领导,组织有关专家和教师评审。从主题表达、艺术感染力、作品质量3个方面对参赛作品进行评比。评分点包括作品标题,思想内涵,艺术观念,摄影创意,画面构思,审美情趣,主题表达的准确完整性,信息量;画面形式感,拍摄技巧,瞬间把握,光影构成;拍摄难度,拍摄技术纯熟度,照片制作精度等。

为提高我校学生在本次大赛的竞赛成绩,本次校内选拔赛,专业组、非专业组评比分初赛和复赛两轮进行。

初赛截稿日期为5月22日,专业组,业余组各入选30幅(组),之后利用业余时间聘请摄影界资深评委为入选作者举办专业摄影工作坊(自愿参加),以提高作品的完成度。但不改变原作品指导教师的指导资格。

复赛截稿日期为9月15日。复赛投稿不受初赛影响,评选方式及要求与初赛相同。

网络组:只接受个人网上投稿。由作者通过腾讯•大浙网的“浙江省第三届大学生摄影竞赛”专题网页或“浙江省大学生摄影竞赛”微信公众平台网上投稿并网上提交参赛报名表。但不得一稿多投(指与校内选拔的专业组和非专业组不得重复)。

三、参赛要求

1、所有作品须为国内高校本专科全日制在校大学生(含应届毕业生)的原创作品。投稿者应保证其为所投送作品的作者,并对该作品拥有独立、完整、明确、无争议的著作权;投稿者还应保证其所投送的作品不侵犯第三人的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合法权益。对于违反各个摄影类别通行标准和基本规范,足以妨害公序良俗的作品及行为,一经发现将立即取消参赛资格。“妨害公序良俗的作品及行为”包括但不限于可能严重误导公众认知、具有欺诈性质等一切违反法律、道德、公共秩序或善良风俗的情形。若有知识产权、名誉权、隐私权、肖像权纠纷或争议,其法律责任由投稿者自行负责,与竞赛主办方无关。

2、作品上不得出现学校名称和作者、指导教师姓名等信息,也不得添加水印,否则将取消参赛资格。

纪实摄影作品类照片要求真实纪录,除适度的影调、色彩、反差调整外不得修改原始影像。

其他类别作品的画面主体和画面的主要部分必须为参赛者本人拍摄;使用非本人拍摄的素材仅限于画面局部和次要部分,且须在作品汇总表或参赛表中加以说明并在投稿时提供所使用的非本人拍摄素材的电子图像文件。

3、竞赛组委会对参赛作品拥有公开出版、展示、展览、推广宣传和在有关媒体进行报道等非赢利性的使用权,不另付稿酬。参赛作品一律不予退还,请参赛者自行备份。

一经投稿即被认为作者完全同意本参赛要求。对违反本参赛要求的作者,竞赛委员会有权拒绝其参加比赛或撤销奖项。

四、奖项设置

校内初赛、复赛入选作品按专业组、非专业组各自分别评选,每组艺术类、纪实类、商业类共设一等奖3个、二等奖7个、三等奖15个。复赛全部获奖作品将选送参加全省大学生摄影竞赛。

五、参赛费用

凡校内选拔获奖的专业组、非专业组入选作品参加全省比赛的参赛费、复赛现场答辩的来往交通费和住宿费用,由承办单位在学科竞赛专项经费中承担。网络组不收取参赛费用。

校内选拔赛投稿地址:学4510摄影系办公室。

投稿邮箱:3273411669@qq.com(所有材料打包传送)

联系电话:63740408

联系人:吕老师

教务处,艺术设计学院、人文•茶文化学院

2015年5月15日



上一条:关于组织参加2015年第十届全国大学生“飞思卡尔”杯智能汽车竞赛暨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参加2015年全国电子设计竞赛暨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浙江省教育厅 |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 | 浙江省农业厅 | 浙江省林业厅 | 浙江省文化厅 | 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 浙江科技网 | 浙江农林大学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东湖校区一号学院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04950 传真:0571-63748803 邮箱:jxxy@zafu.edu.cn
COPYRIGHT © 2018 浙江农林大学集贤学院 JXXY.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280×800 分辨率 IE8.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
微信扫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