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赴清华大学参加第二届全国高校写作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2-23 10:19:41  阅读量: 次】


12月20日,第二届全国高校写作课研讨会在北京召开。本次会议由清华大学写作与沟通教学中心主办,会议主题为“通识视野下的多元主题写作”,共有来自全国四十余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一百余位专家学者参会。我校集贤学院副院长王翀、文法学院教师王昌树等受邀参加了本次会议。

开幕式由清华大学写作与沟通教学中心主任梅赐琪主持,清华大学副校长彭刚教授致开幕词,清华大学与西安交通大学双聘教授管晓宏院士、北京大学元培学院院长李猛教授和清华大学新雅书院院长甘阳教授做了大会主题报告。

在分组研讨环节,与会专家学者就“多元专业背景下的写作课”、“写作课定位与通识教育”、“写作教学方法和设计”、“应用写作与专业写作”四个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来自国内多所高校的从事通识写作课教学、管理和研究的教师进行了主题发言和小组讨论。我校教师在各自分会场做了重点发言,分别以“批判性思维与《大学写作》课程教学思考”、“古代文学作品的数据处理与分析写作”等为题进行了重点发言,引发了各分会场的热烈讨论,并得到了与会代表的一致认可。

会议结束之后,清华大学写作与沟通教学中心开放了三个“写作与沟通”课程的课堂,与会专家学者认真观摩了清华大学本科生在“写作与沟通”课上所做的期末作业展示。

浙江农林大学《大学写作》课程开课已经一年有余,课程教学和研究稳步推进,在2018至2019学年的教学经验和研讨的基础上,逐步形成了以主题研究、批判性思维训练和写作能力提升为主要内容的教学模式,对于通识课教学背景下的写作教学法也进行了有益的探索并积累了一定经验。通过参加本次大会的研讨,相关教师能够把全国高校通识教育和写作课教学方面的先进经验带回学校,促进我校《大学写作》课程的进一步发展和改革创新。

 

 



上一条:校党委副书记施美红一行来集贤学院调研指导

下一条:校领导王自勇教授为求真实验班作形势与政策报告



【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浙江省教育厅 |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 | 浙江省农业厅 | 浙江省林业厅 | 浙江省文化厅 | 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 浙江科技网 | 浙江农林大学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东湖校区一号学院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04950 传真:0571-63748803 邮箱:jxxy@zafu.edu.cn
COPYRIGHT © 2018 浙江农林大学集贤学院 JXXY.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280×800 分辨率 IE8.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
微信扫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