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与集贤学院举行2020年思政课实践教学出征仪式


【发布时间:2020-07-01 21:38:29  阅读量: 次】


7月1日,求真实验班2020年思政课实践教学出征仪式隆重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集贤学院党政领导、全体教职工、2018级求真实验班全体学生出席出征仪式。此次社会实践是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延伸,是推进全校思政理论课“五进四联三结合一特色”综合教学改革的重要环节,也是求真实验班人才培养的创新之举。

集贤学院副院长王翀主持出征仪式。仪式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高君从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实践教学的科学内涵和重要意义、鲜明主题和主要内容、目标任务和具体要求三个方面,为出征仪式作开篇致辞。他表示,参加思政理论课实践教学的全体师生要科学理解和准确把握这次社会实践的性质,要充分体现思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的内涵。强调师生要深刻认识和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为主题,聚焦浙江经济高质量和高水平发展这一“重要窗口”,结合学校特色,围绕浙江“三农”经济开展这次社会实践调研。要求师生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把思政理论课实践教学做真、做实、做出成效,师生共同努力,完成好思政理论课实践教学任务,争取形成高水平研究报告,提交相关决策部门作为决策咨询和提供智力支持。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洪千里介绍了本次暑期实践的总体方案。2018级学生将以班级为单位分3大组15个小组,以“绿色经济”、“数字经济”、“两创经济”为分主题,分别赴临安高虹、板桥、昌化三地开展实地调研。各团队由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作为指导老师,集贤学院教师作为带队老师,学生按要求完成实践任务可获得课外思政教育实践必修学分2分。

出征仪式上,主席台领导为指导老师颁发了聘书,为新工科、新农科、新文科求真实验班暑期社会实践团授旗。新工科求真实验班181班蓝家豪作为学生代表发言。

仪式后,指导老师组织各班在专用教室进行分组交流,针对调研主题进行研讨,布置下一阶段的任务。

分组交流结束后,集贤学院组织了暑期安全教育动员会,对学生暑期安全及留校安排进行了说明,要求学生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定,增强安全意识,防范各类风险。

                                           (文/张依 学生记者高一江 图/学生记者叶兆清)




上一条:集贤学院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

下一条:观红色基地,忆革命征途——集贤学院党总支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浙江省教育厅 |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 | 浙江省农业厅 | 浙江省林业厅 | 浙江省文化厅 | 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 浙江科技网 | 浙江农林大学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东湖校区一号学院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04950 传真:0571-63748803 邮箱:jxxy@zafu.edu.cn
COPYRIGHT © 2018 浙江农林大学集贤学院 JXXY.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280×800 分辨率 IE8.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
微信扫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