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19级求真实验班荣誉导师聘任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27 11:08:27 王康 阅读量: 次】


11月27日,浙江农林大学2019级求真实验班荣誉导师聘任仪式在集贤大讲坛举行,副校长沈月琴,教务处、学生处、集贤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求真实验班荣誉导师,相关学院负责人,2019级求真实验班全体学生参加,仪式由集贤学院院长孙伟圣主持。

沈月琴指出,为响应国家高等教育“双一流”发展战略,深化卓越人才培养改革,学校举全校之力开设“求真实验班”;实施荣誉导师制是“求真实验班”人才培养最为核心的举措,也是求真实验班是否能够成功的关键所在。她对两年来荣誉导师制实施的初步成效表示肯定,同时强调,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即将召开,培养拔尖创新型人才更为重要,因此“求真实验班”的使命和担当、引领和示范更加突出,导师制需要发挥的作用更加重要。

沈月琴希望导师们在思想认识上要高度重视,根据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目标进行引导和指导,注重学生学术抱负的培养,注重人文关怀,用高尚的师德引领学生。她勉励求真实验班同学们要珍惜资源,树立远大理想抱负,积极主动向导师学习,多与导师沟通,勤学好问,养成独立思考的习惯,努力培养自己的批判性思维和自主学习能力。

仪式上,集贤学院副院长王翀从实施导师制的背景、荣誉导师选聘程序、导师的主要工作三个方面,详细解读了《浙江农林大学求真实验班荣誉导师制实施办法》。教务处副处长吴鹏宣读了《浙江农林大学2019级求真实验班荣誉导师名单》。经过双向选择,54名教师受聘为2019级求真实验班荣誉导师。主席台领导为教师颁发了荣誉导师聘书。学生分批上台行拜师礼,向导师呈上指导记录本——《传习录》并合影。

导师代表马永双教授发言表示,一定会尽最大努力配合集贤学院做好人才培养工作,从学习、科研、生活等方面给与学生指导,使学生从多方面提高自己的能力,让优秀的孩子更加优秀。

仪式在全体学生齐声朗读《拜师表》中结束。

聘任仪式前,集贤学院还举行了荣誉导师座谈会。





(集贤学院陈岁羽/文、胡金逸/图)



上一条:著名摄影教育家钱元凯教授来校作手机摄影专题讲座

下一条:携手金牛奖联盟 助力乡村振兴



【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浙江省教育厅 |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 | 浙江省农业厅 | 浙江省林业厅 | 浙江省文化厅 | 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 浙江科技网 | 浙江农林大学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东湖校区一号学院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04950 传真:0571-63748803 邮箱:jxxy@zafu.edu.cn
COPYRIGHT © 2018 浙江农林大学集贤学院 JXXY.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280×800 分辨率 IE8.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
微信扫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