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著名摄影教育家钱元凯教授来校作手机摄影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12-04 14:42:37 冯晓燕 阅读量: 次】


12月3日晚,著名数码影像专家、摄影教育家钱元凯教授应邀来校作手机摄影专题讲座,吸引很多师生前来学习,全场座无虚席。

钱元凯教授指出,需要拍摄时恰好就在手边的相机才是最好的相机,现在人人手机不离身,因此大多数情况下手机才是最好的相机。手机摄影已成为数码时代人们的一种生活技能。他从手机相机的操控、手机摄影的用光和构图、手机照片的后期处理、手机照片的管理与使用等方面向大家介绍了手机摄影,特别针对不同类型的智能手机进行详细讲解。

他介绍了手机拍摄前需要预先确定的项目,如网格、水平仪、位置信息、水印和画幅与分辨率的设置;介绍了人像摄影、光圈、HDR摄影和全景摄影等相关知识来教大家在拍摄时所需注意的技巧;讲述了数码摄影特有的缺陷如清晰度与噪点会相互影响等,并告诉大家如何处理两者之间的矛盾关系;还向师生推荐了大量有关摄影的APP,这些APP可以帮助大家拍出更多优秀的摄影作品。

钱元凯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和实际操作性,使大家受益匪浅,是一堂不错的手机摄影启蒙课。讲座结束后,很多老师和同学还向钱元凯教授提出了自己在手机摄影中遇到的问题,钱教授都耐心地一一解答。

(集贤学院 冯晓燕、学生记者 刘雅妮/文 陈波/图)



上一条:集贤大讲坛:钱元凯论自学的重要性与方法

下一条:2019级求真实验班荣誉导师聘任仪式隆重举行



【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浙江省教育厅 |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 | 浙江省农业厅 | 浙江省林业厅 | 浙江省文化厅 | 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 浙江科技网 | 浙江农林大学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东湖校区一号学院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04950 传真:0571-63748803 邮箱:jxxy@zafu.edu.cn
COPYRIGHT © 2018 浙江农林大学集贤学院 JXXY.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280×800 分辨率 IE8.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
微信扫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