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领导到集贤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18 08:47:47 郑丽萍 阅读量: 次】


近日,校党委书记沈满洪、校长沈希到集贤学院调研指导工作,集贤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参加调研座谈。

集贤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孙伟圣向校领导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历程、学院文化等基本情况,重点汇报了求真实验班运行、创新创业教育实施情况,并结合近期调研工作谈了对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的主要思考。学院相关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汇报了各自分管工作情况。

沈满洪对集贤学院过去的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集贤学院经过十年的不断探索,“摸着石头过河”一步一步发展起来,已搭建了整体框架,内涵建设不断深化,取得了一定成绩,呈现了良好发展态势。他强调,创新创业教育是学校的重心工作之一,创新教育和创业教育同等重要,集贤学院要进一步强化“求真实验班”和创业班人才培养目标定位,通过优化师资队伍、搭建平台空间、强化激励机制、营造优良学风等方面持续提升双创人才培养质量,切实发挥优秀学生的示范引领作用。他提出对创业教育开展专题研究,遵循创业教育的普遍规律,对创业班培养模式改革、创业平台建设、创业导师配备、创业竞赛组织、及如何融入城西科创大走廊等问题,进行深入研究。希望学院系统梳理、全面总结过去十年发展成绩和经验,进一步完善顶层设计,推动创新创业教育迈上新的台阶。

沈希听取汇报后,对学院领导班子积极谋划、开创性地开展各项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希望学院在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过程中大胆探索和实践,在传承创新中不断发展,努力成为荣誉学院建设的样板。同时他对学院创新创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明晰学院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成为学校吸引优质生源的金字招牌,打造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试验区、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先行区和本科教育国际合作示范区,着力培养高素质全面发展的拔尖创新人才。二是要基于目标针对问题,不断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多举措提高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质量,创业教育要重视学生实战能力培养,为锻炼学生的动手能力、创新能力提供实践机会和平台。三是要加强制度建设,建立有效政策通道,进一步整合学校资源,调动师生积极性,为学院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校办、学生处、教务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集贤学院)



上一条:吴越钱王文化教育基地建设研讨会召开

下一条:“立德树人,文化育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形势与政策报告会举行



【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浙江省教育厅 |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 | 浙江省农业厅 | 浙江省林业厅 | 浙江省文化厅 | 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 浙江科技网 | 浙江农林大学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东湖校区一号学院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04950 传真:0571-63748803 邮箱:jxxy@zafu.edu.cn
COPYRIGHT © 2018 浙江农林大学集贤学院 JXXY.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280×800 分辨率 IE8.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
微信扫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