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集贤学院青马工程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11-16 21:44:55  阅读量: 次】


11月14号下午,集贤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团委在集贤大讲坛举办以学习中国航空航天伟大精神为主题的“青马工程”专题学习活动,本次活动由团委副书记王安主持,集贤学院团委、学生会各部长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分视频观看学习、集中讨论和学习感悟分享三个环节。首先观看的视频中介绍了中国航天的发展历史,其中提到载人航天精神主要表现为热爱祖国,为国争光,勇于创新,不断超越等几个方面。航天人热爱祖国,报效国家,超越进取,勇往直前的精神造就了如今辉煌的中国航天事业。随后大家还观看了载人航天相关人员的采访报道及相关纪录片。

观看两个视频之后,在座的同学无一不受到了我国航空航天精神的激励,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讨论结束后,由宣传部部长阙晨超、学术竞赛部部长汪雨琪、综合联络部部门负责人严晨怡和权益事务部部门负责人庐晓康分别分享观后感悟。

卢晓康:“中国的航天发展的战绩,我可以用两个字来形容,那就是“完美”,发射零失误和回收次次打靶,并非一朝一夕,只要想到光鲜亮丽的成绩单后,有着无数航天人的热血和汗水,就不能不为之动容。中国在成为一名令人羡慕的优等生背后,是数十年如一日的坚持,我们作为学生干部,相较于其他同学,更需要秉持这种精神,为自己树信念,为学生谋福利,为学院立丰碑,为自己、学院、学校铺垫下一个十年。”

阙晨超:“伟大的事业孕育了伟大的精神,在那个基础薄弱的年代,老一辈的航天人凭着许党报国的雄心壮志,攻克一系列难关,使中国航天的进展得到重大突破,诠释着祖国利益高于一切的价值追求。生逢其时,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是幸运的,我们拥有优美的生态校园和完善的学习设施。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更应向前辈们看齐,在工作和生活中,努力学好文化知识,积累社会经验,遇到困难不退缩,不放弃,以拼搏进取的态度迎接每一个挑战,在奋斗中书写人生的篇章,在新的赶考路上,交上一份优异的答卷!”

汪雨琪:“载人航天精神是对待工作的认真态度,非常令人感动,启示我们应当集中力量办大事,没有航天精神,就不可能取得如今的辉煌成就。载人航天精神是有成功背后的拼搏和担当,我们更应当肩负起时代责任.伟大的事业孕育了伟大的精神,新一代航天人在攀登科技高峰的伟大征程中,以特有的崇高境界、顽强的意志和杰出的智慧,最终铸就了载人航天精神。这就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航天精神。这些精神永远值得我们每个学生干部去学习,去领悟。”

严晨怡:“热爱祖国、为国争光的坚定信念。引导我们需要永怀报国热忱,将青年学子的赤诚之心奉献于强国道路之上。勇于登攀、敢于超越的进取意识。告诉我们作为团学干部,我们要知难而进、锲而不舍,以高度的热情建设团学,发展团学。科学求实、严肃认真的工作作风。这种工作态度是当今科研人所必需的,而出身于集贤学院的我们,在未来的科研道路上也一定要将这种精神刻入灵魂,才能提高科学成果的成功率,增强研究说服力。同舟共济、团结协作的大局观念。要求我们明白我们身处各种各样的集体中,集体的利益不是个人利益的简单相加,集体利益高于个人利益,我们要团结协作,使集体利益最大化。淡泊名利、默默奉献的崇高品质。我们作为学生干部,要一心为事业,不为追求功名,追求服务公民,服务大众。”

本次“青马工程”培训活动对加强学生干部了解时事政治和中国航天,以及增强科技自信具有指导性意义。还使全体团委、学生会各部长懂得要凝聚人心、团结协作,就如同影片中的每一位航空航天从业者一样,热爱祖国,报效国家,敢于超越,不断进取,在自身岗位上发挥应有的作用。

(学生记者/王伊渟)



上一条:集贤学院(创新创业学院)第四届团委、学生会全体部长层第一次例会

下一条:集贤学院(创新创业学院)第二次团委、学生会 大会成功举办



【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浙江省教育厅 |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 | 浙江省农业厅 | 浙江省林业厅 | 浙江省文化厅 | 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 浙江科技网 | 浙江农林大学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东湖校区一号学院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04950 传真:0571-63748803 邮箱:jxxy@zafu.edu.cn
COPYRIGHT © 2018 浙江农林大学集贤学院 JXXY.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280×800 分辨率 IE8.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
微信扫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