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浙江农林大学第三届创业班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18-09-29 17:11:59  阅读量: 次】


为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贯彻浙江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创新创业系列指示意见,以浙江省普通高校示范性创业学院建设为抓手,进一步深化我校创业教育改革,提高创业型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大学生自主创业能力。经研究决定,招收第三届浙江农林大学创业班学员。

一、培养目标

浙江农林大学创业班旨在面向具有创业激情、兴趣和具备一定能力条件的学生,通过全面、系统开展创业教育与实训,推进创业实践与项目孵化,进一步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和培育一批具有企业家精神和创业能力的创业领军人才和优秀创业团队成员。

课程体系

课程

类别

课程

性质

课程名称

学分

总学时

开课

学期

创业理论(6学分)

必修课

(任选3-4门,其中含1门在线课程)

创业管理学

2

32

1-2

创业项目评估

2

32

1-2

电子商务与现代物流

2

32

1-2

运营管理

1.5

24

1-2

公司财务

1.5

24

1-3

创业政策与法规

1.5

24

1-3

创新思维与团队建设

2

32

1-2

网络创新创业类课程

(在线课程)

与网络对应

与网络对应

1-6

创业体验(4学分)

选修

集贤学院创业讲座、沙龙

2

32

1-6

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

训练计划项目

4

0

1-6

创客训练项目

2

0

2—6

创业竞赛项目

2

0

1—8

创业见习

2

0

3—6

创业模拟实训课程

4

64

3-6

创业实践(10学分)

选修

创业项目运行

8

0

1-6

自主创业实践

8

0

1-6

创业基地项目实践

8

0

1-6

国际合作创业实践项目

8

0

2-6

创业实践(调研)报告

2

0

2-6

三、计划学制

二至三年,需在毕业前修完规定学分。

四、学分政策

学生所修学分可与专业培养方案中部分学分抵换。具体为:学生理论课程所修6学分,可冲抵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通识选修课中的学分。创业体验中所修4学分,可冲抵课外教育创新创业学分。创业实践形成的创业报告,符合条件,自愿申请并通过答辩者,可替代毕业论文10个学分。

创业班学员可同时申请工商管理(创新创业管理)双学位。创业班培养方案设置的16学分与集贤学院工商管理(创新创业管理)双学科学士学位课程对接叠加,实行学分互认政策,但本专业通识选修课与工商管理(创新创业管理)双学位课程学分只能选择其一申请互认。

五.结业要求

创业班实行完全学分制,学生在毕业前修满20学分并且考核合格,可申请结业。经集贤学院审核后,颁发浙江农林大学创业班荣誉证书。

六、招生计划

面向我校本部各学院2017、2018级全日制在读本科生,招收名学员100人左右。

七.申报条件

怀有创业志向,具有强烈的创业意识且具备创业潜质;学有余力,能兼顾本专业的课程学习;遵守校纪、校规,无违法违纪现象;在学校创业孵化园或学院创新创业中心,有过创业项目、创业实践经历或参加过创业竞赛活动的优先考虑。

八、报名程序

符合条件的申请对象填写《浙江农林大第三届创业班学员报名表》(见附件1),交至集贤学院办公室(学1410)陈波老师处,联系电话:61082598。同时发送电子文本(文件名请统一为“班级+姓名”)至619211290@qq.com。报名时间为2018年10月8日——10月12日。

九、选拔方式

在学生自愿报名的基础上,根据学生申报情况和报名材料,由集贤学院组织审核、面试后,择优录取。

十、上课安排

理论课程一般安排在晚上或双休日,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未尽事宜由集贤学院负责解释。

  

附件: 浙江农林大学第三届创业班学员报名表.docx

  

集贤学院    

2018年9月29日



上一条:​关于浙江农林大学第三届创业班录取学员名单的公告

下一条:关于举办第二届创新创业课程微课教学比赛的通知



【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浙江省教育厅 |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 | 浙江省农业厅 | 浙江省林业厅 | 浙江省文化厅 | 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 浙江科技网 | 浙江农林大学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东湖校区一号学院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04950 传真:0571-63748803 邮箱:jxxy@zafu.edu.cn
COPYRIGHT © 2018 浙江农林大学集贤学院 JXXY.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280×800 分辨率 IE8.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
微信扫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