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浙江农林大学集贤学院学生会组织改革情况公示


【发布时间:2020-12-07 23:22:09  阅读量: 次】


为落实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学联联合下发的《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以及《高校学生会组织深化改革评估工作方案》要求,接受广大师生监督,现将浙江农林大学集贤学院学生会改革情况公开如下。

一、改革自评表

见附件一

二、《浙江农林大学集贤学院学生会章程》

见附件二

三、院级组织工作机构组织架构图

四、院级组织工作人员名单

见附件三

五、院级组织主席团成员候选人产生办法及选举办法

见附件四

六、院级学生代表大会召开情况

召开时间:2020年10月30日

地点:浙江农林大学东湖校区一号学院楼集贤大讲坛

代表数量:44人

主要议程:

1.大会开幕,奏唱国歌;

2.集贤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冯晓燕致辞。

3.听取、审议上一届集贤学院学生会工作报告;

4.审议通过《浙江农林大学集贤学院学生会章程(草案)》;

5.审议通过浙江农林大学集贤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草案);

6.审议通过监、计票人员名单(草案);

7.选举产生新一届集贤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8.选举产生参加浙江农林大学第二十一届学生代表大会的代表;

9.大会结束,奏唱校歌;

10.合影留念。

宣传报道链接:https://jxxy.zafu.edu.cn/info/1039/16715.htm

现场照片:

七、院级学生代表大会代表产生办法

院级学生代表大会代表推选工作由各班班长负责,各班团按照不超过10%的比例,差额推荐学院学代会参会代表,并兼顾性别、民族、学生组织和学生社团的比例。代表应在广泛征求班委会意见的前提下,由班级民主选举产生,填写《集贤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申请表》。

八、院级组织工作人员述职评议办法(或其他有关制度文件)

组建以学生代表为主,学院党总支、学院团委等共同参与的评议会,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和工作部门负责人每学期向评议会述职,评议会从政治态度、道德品行、学习情况、工作成效、纪律作风等方面对其进行全面客观的综合评价。

建立以服务和贡献为导向的激励机制,参加评奖评优、测评加分、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等事项时,应依据评议结果择优提名,不允许与其岗位简单直接挂钩。

九、学院党总支指导学生会组织工作情况

近年来我院结合宽厚基础、差异教育、融通国际的人才培养特色,在学院党总支的指导下,我院学生会本着“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遵循责任、热情、沟通、服务的工作理念,围绕思想引领、组织建设、开放合作、学术创新、国际交流等模块开展基本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此外凝练形成特色学生工作品牌“三彩集贤”:

“红色”思想提升:定期邀请钱氏名家做客集贤大讲坛,已邀请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钱七虎院士、钱伟长之子钱元凯、钱学森之子钱永刚等来校与学生面对面交流,加强学生爱国主义教育,提升学生思想境界和学术抱负。

“蓝色”科研创新:定期组织学生参加浙江省荣誉学院科研论坛、浙江省高校荣誉学院联盟交流会、浙江省高校本科荣誉生创新邀请赛以及各类省部级科研竞赛等。设每年五月为学术活动月,举办各类学术沙龙、讲座,大学生国际学术研讨会、文献综述大赛等。

“绿色”健康发展:围绕成长教育特色课程开设线上线下成长工作坊、成长影院、成长教育夏令营等专项活动,每年举办“集贤年”活动,增进师生情感,提高学生归属感。

十、院团委指导学生会主要责任人

序号

类别

姓名

是否为专职团干

备注

1

负责管理学生会工作的团委书记

张依





上一条:杭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举办第七届中国杭州大学生创业大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行浙江农林大学2019级求真实验班荣誉导师聘任仪式暨座谈会的通知



【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浙江省教育厅 |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 | 浙江省农业厅 | 浙江省林业厅 | 浙江省文化厅 | 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 浙江科技网 | 浙江农林大学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东湖校区一号学院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04950 传真:0571-63748803 邮箱:jxxy@zafu.edu.cn
COPYRIGHT © 2018 浙江农林大学集贤学院 JXXY.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280×800 分辨率 IE8.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
微信扫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