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钱七虎院士为吴越钱王文化教育基地揭牌并与集贤学子座谈


【发布时间:2019-04-09 15:25:04  阅读量: 次】


4月6日,2018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钱七虎院士来校考察,与师生进行座谈并为吴越钱王文化教育基地揭牌。校党委书记周国模,临安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栋,临安区政协副主席、临安钱镠研究会会长裘小民,临安吴越钱王文化促进会会长钱富赢,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胡祖吉出席活动。副校长沈月琴主持座谈会。

周国模对钱七虎院士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在以钱氏家训为核心的吴越钱王文化影响下,钱氏家族硕茂昌盛、人才辈出,为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了卓越的贡献。学校扎根吴越大地办学,在吴越文化的熏陶和钱氏家族的关心支持下,始终牢记立德树人、服务“三农”的光荣使命,为国家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人才,取得了一系列办学成就。周国模表示,希望通过建设吴越钱王文化教育基地,共同打造新时代中华传统文化教育标杆;希望钱院士继续关心、指导学校事业发展,关怀、指导浙农林师生成长;希望全校师生以吴越钱王文化教育基地建立为契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养爱国情怀,树立报国之志,为推进学校高水平高质量大学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

钱七虎与师生代表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座谈,并结合自己的宝贵经验和人生感悟,对学校、师生提出了殷切期望和谆谆教诲。钱七虎希望,学校要以建立吴越钱王文化教育基地为契机,加强科技和人文的有机结合,传播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着力培养德才兼备的人才;学校作为农林类高校,要在中国生态建设和绿色发展事业中积极作为,把论文和成果写在大地上;学校要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加强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教育,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青年师生要树立远大理想,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要树立家国情怀,着眼未来,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全面培养综合能力,为国家发展和民族事业贡献力量。

钱七虎和周国模共同为“吴越钱王文化教育基地”揭牌。钱七虎一行到我校院士林参加了植树活动,参观了校史馆等地。

临安区校合作办、政协文史委、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等单位负责人,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校高层次人才代表、集贤学院全体教职工及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据悉,集贤学院认真谋划,精心组织本次活动。自去年年底,集贤学院与临安吴越钱王文化促进会共同发起“关于合作共建吴越钱王文化教育基地”的倡议,希望以集贤大讲坛为平台,让更多钱氏后裔优秀代表人物走进校园,与当代大学生分享成长成才经历,共同打造新时代中华传统文化教育标杆。作为吴越钱王文化教育基地的首次活动,钱七虎院士与师生座谈标志着吴越钱王文化教育基地正式拉开帷幕。

钱七虎,1937年10月生,江苏昆山人。我国现代防护工程理论奠基人。中国工程院首届院士、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工程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2019年1月8日,钱七虎院士获2018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

 

(新闻中心  集贤学院)

 



上一条:集贤学院隆重举行校首届求真实验班荣誉导师聘任仪式

下一条:我院召开求真实验班人才培养方案解读会



【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浙江省教育厅 |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 | 浙江省农业厅 | 浙江省林业厅 | 浙江省文化厅 | 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 浙江科技网 | 浙江农林大学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东湖校区一号学院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04950 传真:0571-63748803 邮箱:jxxy@zafu.edu.cn
COPYRIGHT © 2018 浙江农林大学集贤学院 JXXY.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280×800 分辨率 IE8.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
微信扫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