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集贤·骄傲|虞阳月:高光不矜,低谷不馁;花开春暖,来日可期


【发布时间:2023-05-15 15:08:25  阅读量: 次】


虞阳月,共青团员,集贤学院新农科求真实验班191班学生,浙江金华人。现已被华南农业大学农艺与种业专业录取。少年负壮气,奋裂自有时。她微笑着,奔跑着,为心中理想,一直在路上。

FBC20

主要荣誉:

2019-2020学年浙江农林大学先进个人文体活动奖

2019-2020学年浙江农林大学优秀学生二等奖学金

2020-2021学年浙江农林大学优秀学生二等奖学金

2021-2022学年浙江农林大学优秀学生二等奖学金

2021年浙江省第十三届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二等奖

2021年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三等奖

2021年浙江农林大学“我为浙农林大代言,感恩母校行”大学生寒假招生宣传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

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学术词汇竞赛三等奖

2023年浙江农林大学“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

15B83

心存希冀,目有繁星

初入校园,虞阳月怀着对未来大学生活的满腔热忱和殷殷期盼,积极参与各项实践活动,加入了校五舟广告工作室和校器乐团,同时成为了院文艺部干事和班级的宣传委员。她在任期间兢兢业业、一丝不苟,出色地完成了所有任务,为班级、学院和学校的建设献出了属于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此外,她在学习方面也没有懈怠,课上认真听讲,课后反复温习。还进入了导师实验室,初步接触科研,掌握了许多基础实验技术,为日后科研之路上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循梦而行,向阳而生

转眼便到了大二,虞阳月开始跟着师兄师姐学习实验技术与分析数据的方法,参加了许多次课题组的组会。听着研究生们的实验进展与文献汇报,她对科研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经过了一年持续的实验和实验记录的不断撰写与修改,绵绵之功终究凝聚成磅礴伟力,点点星光终究绚烂成星河璀璨。浙江省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中,虞阳月成功获得了省二等奖,并入围晋级赛。虞阳月并没有被暂时的成功麻痹心智,她调整心态、积极准备,通过一系列紧张的答辩之后,她的队伍荣获了全国三等奖。

大三时,在摸索毕业课题的同时,她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经常随着课程老师出去实习,爬遍了临安的许多山进行调查和采样,在山高水长中聆听枝叶拔节的声音,在日月星辰里探索生命传承的奥义,极大地锻炼了身体素质更加深了对所属专业的理解。

F4FDC

乘风好去,长空万里

等到大四专业课程告一段落,虞阳月便开始专心准备考研。不过,她在确定考研目标时思虑良久,最终还是选择从林学跨考到园艺专业。在初试的前几天,刚好遇上疫情放开,复试时隔三年重新采取线下形式进行,大环境的改变与愈加紧迫的时间都给足了她压力。破晓前的黑暗沉重又窒息,在经历了漫长的准备和努力后,她终于爬上高山之巅迎来了属于自己的黎明——以初试第一的成绩成功上岸了华南农业大学农艺与种业专业研究生。

面对困难时,我们各有各的选择。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是一种选择;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是一种选择;带上拳套,奋力搏击,打碎所有质疑和不可能,做自己的绝世枭雄,也是一种很好的选择。而虞阳月选择手握万里高光时不骄不矜,徘徊渊渊低谷时不弃不馁。奋力奔跑,砥砺前行,终于迎来花开春暖。

1B443

人生之路很长,未来如星辰大海般璀璨,不必踟蹰于过去的半亩方塘。那些所谓的遗憾,只是奔跑路上淋过的几场微雨,成长途中受过的几次小伤,终会成为铺就你浩瀚未来的光亮。只要明天还在,那么朋友,请你不要悲哀。冬雪终会慢慢融化,春雷定将滚滚到来。



上一条:集贤·骄傲|张妍丹:静水流深,踏歌于春

下一条:集贤·骄傲|胡黄鹏:诗与远方,风雨兼程,只为心中那份信念



【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浙江省教育厅 |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 | 浙江省农业厅 | 浙江省林业厅 | 浙江省文化厅 | 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 浙江科技网 | 浙江农林大学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东湖校区一号学院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04950 传真:0571-63748803 邮箱:jxxy@zafu.edu.cn
COPYRIGHT © 2018 浙江农林大学集贤学院 JXXY.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280×800 分辨率 IE8.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
微信扫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