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科竞赛 - 正文

集贤学院“2023创享未来”第三届学术节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2023-03-23 22:38:27  阅读量: 次】


3月23日下午,集贤学院在学3国际报告厅举行“2023创享未来”第三届学术节开幕式。学工部、教务处、国际处等部门负责人,集贤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相关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浙江农林大学求真实验班及各学院学生代表16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教务处处长郭建忠致辞。他指出,本届学术节以“学术引领,创享未来”为主题,坚持慎思明辨、笃学致远的初衷,把服务同学和繁荣学术并重,让科学研究和人文素养并进,是全校学生交流学术思想、提高学术研究能力、展示学术研究成果的重要平台和筑梦舞台,广大同学要勇于承担历史使命和社会责任,在校期间积极参加创新创业活动,不断提高学术创新能力。郭建忠希望同学们要追求真理,坚持科学家精神为引领;脚踏实地,把论文写在大地上;团队合作,让1+1>2。

集贤学院院长秦华介绍本届学术节的总体情况,希望通过学术节的举办,能吸引全校广大师生的共同参与,激发创新主体活力、繁荣校园学术文化、不断提升师生学术抱负水平,营造良好的科技创新生态环境。

开幕式上,学工部相关负责人为集贤登峰队授旗,集贤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求真实验班学生学术创新成果,新农科求真实验班191班王安同学分享了他的学术科研故事。主席台领导还为学校第四届文献综述大赛的获奖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

据悉,集贤学院第三届学术节紧密结合学院“红蓝绿”三彩育人体系,由“启智”·集贤大讲坛、“求真”·成长教育课、“传习”·师生思想汇、“领航”·创造训练营、“共富”·生态育人体等5大篇章26项子活动组成,活动时间从3月起贯穿全年,内容涵盖红色思政教育、蓝色科技创新、绿色生态育人三大模块,形式包括讲座报告、学术研讨、交流沙龙、社会实践、劳动教育、体育锻炼、美育展演等,旨在全面推进实施“生态育人 育生态人”工程,强化学风建设,营造崇学尚学、求真创新的浓厚氛围。

(集贤学院/张依)



上一条:“卓越杯”浙江农林大学第四届文献综述大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求真实验班学子在浙江省“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取得佳绩



【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浙江省教育厅 |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 | 浙江省农业厅 | 浙江省林业厅 | 浙江省文化厅 | 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 浙江科技网 | 浙江农林大学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东湖校区一号学院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04950 传真:0571-63748803 邮箱:jxxy@zafu.edu.cn
COPYRIGHT © 2018 浙江农林大学集贤学院 JXXY.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280×800 分辨率 IE8.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
微信扫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