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科竞赛 - 正文

“卓越杯”浙江农林大学第四届文献综述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03-30 10:13:41  阅读量: 次】


为提高本科生文献研读与撰写能力,营造浓郁学术氛围,近日,由校团委、集贤学院主办的“卓越杯”浙江农林大学第四届文献综述大赛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大赛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科技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于2023年1月正式启动。大赛前期,校大学生科创中心和集贤学院团委积极筹备,拟定大赛组织工作方案,在多个媒体平台发布通知,吸引广大乐于参加科研创新工作的本科生踊跃参加。此外,寒假期间,集贤学院举办线上文献综述大赛赛前指导讲座,邀请文法学院教授陈真亮、光机电工程学院副教授赵超分别围绕农林理工类和人文社科类如何进行文献综述写作进行专题辅导,切实提高同学们的参赛能力。比赛期间,选手们根据各自专业特点、研究方向和导师的指导意见,确定文章题目和内容,投入文献学习和论文撰写中。比赛从寒假开始,同学们利用居家时间,上网浏览文献,线上踊跃交流,开学后利用课余时间,图书馆查资料,请教指导老师,营造了校内优良的学风。

大赛组委会收到共计59支团队的文献综述作品,邀请相关学科专家组成评审团进行评议。最终评选出新农科、新工科、新文科三个组别一等奖各2项,二等奖各3项,三等奖各4项,优胜奖共13项。

“卓越杯”文献综述大赛已初步办成了我校具有学术性、创新性和群众性的学术竞赛活动,是本科生浓厚学术氛围,培育科研素养的重要平台。此次大赛的圆满举办坚持了“求真敬业”的校训,进一步激励广大学生勤奋学习、潜心科研,对提高我校学生科研创新能力具有积极意义。

(学生记者/庄园)



上一条:创新引领,挑战自我——集贤学院举办“东湖杯”宣讲会

下一条:集贤学院“2023创享未来”第三届学术节拉开帷幕



【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浙江省教育厅 |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 | 浙江省农业厅 | 浙江省林业厅 | 浙江省文化厅 | 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 浙江科技网 | 浙江农林大学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东湖校区一号学院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04950 传真:0571-63748803 邮箱:jxxy@zafu.edu.cn
COPYRIGHT © 2018 浙江农林大学集贤学院 JXXY.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280×800 分辨率 IE8.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
微信扫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