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科竞赛 - 正文

创新引领,挑战自我——集贤学院举办“东湖杯”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3-11-29 16:56:17  阅读量: 次】


11月25日晚,“东湖杯”(“挑战杯”校赛)宣讲会在集贤大讲坛顺利召开,由校科创中心主任欧阳慧霖主讲,集贤学院各级学生参加本次宣讲会。

F9B45

欧阳慧琳解释了“创新创业”的基本概念与分类,其主要分为“竞赛”、“项目研究”和“专利论文”三个类别,让在座学生对创新创业的概念有了基本认知。而“挑战杯”则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全国学联和地方省级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全国性的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创业类竞赛,其中分为更注重科学性、创新性、学生性、应用性的“大挑”和需要形成一份完整、具体、深入创新创业计划的“小挑”。

欧阳慧琳从“挑战杯”的概念与流程、近年获奖情况、小挑赛事解读、申报文本撰写、典型案例与常见疑问等六个方面做详细介绍。同时,为了让在场学生对参赛形式有更直观的感受,她还展示了部分优秀获奖作品的文本与答辩视频,并鼓励大家踊跃报名,并对在场学生提出的疑问与可能面临的困难与挑战给予了答复和鼓励。

C1A18

本次“东湖杯”宣讲会,让集贤学子们对“挑战杯”赛事有了更清晰的了解与认知,也让他们关注赛事导向,从实践出发,聚焦社会民生,关注科技创新、乡村振兴、文化创意、生态环保、社会治理等领域,提高实际解决社会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文/裘潘屹 图/魏星月)



下一条:“卓越杯”浙江农林大学第四届文献综述大赛圆满结束



【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浙江省教育厅 |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 | 浙江省农业厅 | 浙江省林业厅 | 浙江省文化厅 | 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 浙江科技网 | 浙江农林大学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东湖校区一号学院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04950 传真:0571-63748803 邮箱:jxxy@zafu.edu.cn
COPYRIGHT © 2018 浙江农林大学集贤学院 JXXY.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280×800 分辨率 IE8.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
微信扫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