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集贤·骄傲|胡燚晨:生如逆旅,一苇以航;光荣受伤,勇敢痊愈


【发布时间:2023-05-24 14:11:20  阅读量: 次】


胡燚晨,中共党员,浙江农林大学新农科求真实验班191班学生,浙江衢州人,现已被北京林业大学林业专业录取。胡燚晨就是这般的人,她坚信,万物的裂痕,是光能照进来的地方,哪怕雨雪霏霏也要追寻阳光,哪怕前途坎坷也要一路奔跑。

2EFE1

主要荣誉:

省级:

2021-2022浙江省政府奖学金

2021年浙江省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三等奖

校级:

浙江农林大学2020优秀学生二等奖学金

浙江农林大学2021优秀学生二等奖学金

2021年浙江农林大学本科招生宣传先进个人

少怀鸿鹄志,骑马踏平川

初入大学的胡燚晨坚持孜孜不倦、毫不懈怠地学习,收获平均学分绩点4.0的傲人成绩,并荣获校二等奖学金。与此同时,她积极备考,以高分通过了英语四级。为了快速适应大学生活,她也积极参加社团项目,进入学院的综合联络部作为干事,加入校心理部,总之大大小小的活动上,都能看到她活跃的身影。在这个过程中,胡燚晨在交到了许多朋友,开拓了视野、锻炼了工作能力,于她而言,收获良多、受益匪浅。

通过大一的特色课程——新生研讨课,胡燚晨了解了不同专业的研究方向及优势,结合自身特点谨慎考量、审时度势,早在大一暑假就选择了林学专业以及导师,并进入实验室跟着师兄师姐学习专业知识以及实验技能,这些宝贵的经历使得胡燚晨习得丰富的专业知识并锻炼了科研探索能力。

胸中有丘壑,立马振山河

大二时,胡燚晨开始更加深入地学习专业知识,依旧保持优异的学习成绩,并顺利地通过英语六级。她主动地加强班级同学与老师之间的交流,担任班级学习委员,同时担任院学生会综合联络部负责人,为学院的发展事业贡献了属于自己的青春力量。丰厚的工作经验使她的处事能力得到迅速提升,她也学会了如何能够更好的平衡学习与工作。胡燚晨通过在实验室里的学习和研究,基本掌握了一些分子和生理实验的实验室准则和实验操作方法。她带领着自己的团队参加了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课题是“山核桃脂类物质提取、分离及其脂肪酸组分分析”并且获得了浙江省三等奖。暑假期间,胡燚晨也不放过任何学习知识、提升自我的机会——她前往上海的加州戴维斯分校进行交流学习,提高了英语口语水平以及团队协作能力。

A3F67

胡燚晨一路上脚踏实地、行稳致远,在大三学年时平均学分绩点高达4.1,成为了班级第一名,并获得了浙江省政府奖学金。她申请到了国家公派留学的机会,前往乌克兰苏梅国立农业大学交流学习。原计划是去乌克兰的苏梅国立农业大学交流学习一个学期,本是一个很好的机会能够前往了解当地文化以及农林业的发展,但是不幸由于战争,胡燚晨到达乌克兰十天不到,就爆发了俄乌战争,被迫中断学习,只能回国继续进行线上的网课交流。但是突如其来的变故并未击垮她的信心,胡燚晨秉持着对林学的拳拳热爱坚毅前行着,现已完成苏梅国立农业大学的专业课程学习。谈及此,胡燚晨认为自己很幸运,虽然在乌求学时光短暂,但她依然感受到了苏梅人民的热情,结交了一群充满爱与勇气的好朋友,与他们团结在一起共渡难关。回国后有很长一段隔离的时间,让她能够慢下步伐,沉下浮躁的心灵,从而更加认真的思考自己的未来规划。

85AD2

大鹏同风起,扶摇九万里

到了大四,胡燚晨坚定地选择考研,将北京林业大学作为自己的目标,并且将自己的全部精力都投入到备考中。回首大学四年,胡燚晨笑着总结自己的成功经验:一定要把握好自己的能力,选择合适的院校,认定目标后就全力以赴,不要被周围的人所影响。备考的过程肯定是煎熬的孤独的,但是只要静下心,坚持住,努力就不会白费。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半年的努力,成功考取了北京林业大学的林业专业。

世上没有那么多天赋异禀,优秀的人总是努力地翻山越岭、披荆斩棘。时光无涯,人生有岸。胡燚晨怀着一颗炽热的少年之心,在追梦路上光荣地受伤,又在爬起来后勇敢地痊愈。诚如世人所言:凡心所向,素履以往。生如逆旅,一苇以航。



上一条:集贤·骄傲|朱振凯:马蹄疾疾,春风得意;拨云见日,花开遍地

下一条:集贤·骄傲|金轩如:心怀希望,脚踏实地,方能成就自我



【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浙江省教育厅 |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 | 浙江省农业厅 | 浙江省林业厅 | 浙江省文化厅 | 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 浙江科技网 | 浙江农林大学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东湖校区一号学院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04950 传真:0571-63748803 邮箱:jxxy@zafu.edu.cn
COPYRIGHT © 2018 浙江农林大学集贤学院 JXXY.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280×800 分辨率 IE8.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
微信扫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