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集贤·骄傲|朱振凯:马蹄疾疾,春风得意;拨云见日,花开遍地


【发布时间:2023-05-28 23:50:00  阅读量: 次】


朱振凯,中共党员,浙江农林大学新工科求真实验班191班学生,已被录取为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鲁迅先生曾言:“内既坚实,则外界之九千九百九十九种恶口,当亦如秋风一吹,青蝇绝响。”朱振凯就是如此,他心无旁骛,不因不落俗套而感到恐惧和焦虑,坚定前行。

主要荣誉:

国家级:

第十七届“博创杯”全国大学生嵌入式人工智能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标准赛一等奖

2020“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校级初赛二等奖

获得一项软件著作权

省级:

主持浙江省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新苗人才计划)一项并结题

第四届浙江省大学生环境生态科技创新大赛三等奖

2020年浙江省大学生物理创新(理论)竞赛三等奖

浙江省第十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

2021年(21-22学年)浙江农林大学第七届国际 “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七届浙江省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选拔赛银奖

校级:

2020年浙江农林大学数学建模竞赛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校内选拔赛三等奖

2019-2020学年求真实验班优秀学生三等奖学金

2019-2020学年集贤学院学生会优秀干事

2019-2020学年集贤学院社会工作奖

2020-2021学年求真实验班优秀学生三等奖学金

2020-2021学年集贤学院优秀部长

浙江农林大学2021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组织工作者”

2021-2022学年浙江农林大学优秀学院学生会工作者

苦志以求立,广学以求通

初入大学的朱振凯对于未来尚未有明确的人生目标,而只是想体验大学丰富的活动和多彩的生活。于是,他并不拘泥于学习成绩,选择参加学生会,参与数学建模比赛,在各个方向施展自己的兴趣。但值得一提的是,他在这一年做出了最重要的决定,即选择好了导师和未来的研究方向,这也是朱振凯之后主持科技创新项目,参加学科竞赛甚至选择考研目标的一切开端。

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

步入大二,朱振凯开始深入专业学习嵌入式开发。当时的他在这方面的学习基础薄弱,因为在学校课堂中只学习了一门C语言,所以其他课程都只能凭自学。所以,他先跟着导师带领的其他团队慢慢了解,孜孜不倦地请教学长和老师。达到入门水平后,导师让他自行研究同一技术的不同应用。他认为这是一个极大的挑战,不仅是从0到1,更是要把之前吸收的知识输出。申报新苗人才计划之后,朱振凯把课外时间及寒暑假时间的大部分都用在活动的准备上。作为主持人,他面临着不结题不能毕业的压力,这迫使他花更多的时间学习相关知识。他的时间也慢慢被课外学习、学科竞赛、项目推进等一系列事情占据,但他只要想到能自己创造和学习新事物,就仿佛拥有了源源不尽的动力。

同时由于学生会的干事经历给他鼓舞,朱振凯顺利留任并任职综合联络部负责人。他在担任部门负责人时收获了许多,更想要在院学生会工作上留下自己独特的脚印,于是他继续担任了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担任主席团成员的期间,他感觉自己从未如此忙碌,甚至常常耽误自己的正常学习,但他在各个方面的收获都是前所未有的,这也是他最难忘的一段时光之一。

笑掷往流年,留霞光一片

在结束了项目竞赛和学生会的工作后,朱振凯最后正式踏入了考研的行列。他感觉自己在本科期间亏欠了许多,仍想在他喜欢的专业领域深耕,因此他在大三时笃定了考研的意愿,在课程学习和学生会工作之余准备考研。暑假之后,他更是心无旁骛地投入学习,他常常晚上十点听着音乐,吹着寒风,骑自行车飞驰玉兰路回寝室,从未感觉如此自由和自在,尤其是经历了前两年的快节奏,考研的持续紧张对他而言似乎能变成一种放松。

生活喜欢攀登上坡路,脚印只有在高峰才显得明亮。在成功之路上,朱振凯遭受过许多挫折,但他始终坚持自己的赤子之心,摸索出适合自己的道路。尽管路途马蹄疾疾,但终点处春风得意,愿其一日看尽长安花。



上一条:集贤·骄傲|庄泽涵:笃志前行,虽远必达;千秋做卷,山河为答

下一条:集贤·骄傲|胡燚晨:生如逆旅,一苇以航;光荣受伤,勇敢痊愈



【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浙江省教育厅 |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 | 浙江省农业厅 | 浙江省林业厅 | 浙江省文化厅 | 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 浙江科技网 | 浙江农林大学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东湖校区一号学院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04950 传真:0571-63748803 邮箱:jxxy@zafu.edu.cn
COPYRIGHT © 2018 浙江农林大学集贤学院 JXXY.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280×800 分辨率 IE8.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
微信扫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