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集贤·骄傲|庄泽涵:笃志前行,虽远必达;千秋做卷,山河为答


【发布时间:2023-06-01 17:54:25  阅读量: 次】


庄泽涵,中共党员,浙江农林大学新工科求真实验班191班学生,现已通过选调生考试,被中共磐安县组织部招录。青年的肩,能担得起草长莺飞和盛夏蝉鸣的美好,也能担得起民族复兴和国家富强的重任。庄泽涵如是说,既有幸被党选择,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国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属于自己的青春力量。

15B0E

少年何妨梦摘星,敢挽桑弓射玉衡

刚进入大学,庄泽涵像所有新生一样,对全新的环境和生活充满好奇与热忱,但又深感自身缺乏能力和历练。所以他在校园里想的最多的事就是打开自己,提升自己。于是,他在大一便加入了浙江农林大学社团管理委员会担任干事,在任职过程中,同为集贤学院学生的优秀学姐和各位同事对他耐心指导,让他对自己逐渐有了自信,逐渐成长为能够有能力和勇气组织工作活动、承担责任的优秀社团干事,后来跟随部门参与组织“百团大战”活动并获得圆满成功。在部门内部组织的公众号制作以及演讲活动中,通过个人的努力和他人的监督指导,庄泽涵成功地将自己打造成一个较为“全能”的人。

在大一的假期,庄泽涵有种很强的意识,那就是自己的业务能力还需要提高。于是,他在暑期兼职销售工作,相较于同龄人,与大千社会进行了早早的接轨。这段经历十分宝贵,至此之后,对于各类综合性问题,他会进行不同层次、不同方向的思考,以不同的视角看待问题,做出各种能够试用的方案,用更加有深度的思维和更加高效的行动去诠释、去收获,用更加流利的语言和更加强大的气场去接触更多不同的人。

DF451

暗处执着默生长,终有一日馥郁香

大二期间,庄泽涵最自豪的事情,就是担任了班长兼班级副团支书。这是对自己处理综合事务能力的体现,也是提升能力和责任感的难得机会。在职期间,他成功组织了各项班级活动,最值得骄傲的是,他与团支书和各位班级干部共同组织的“青春堡垒”活动顺利完成,班级更是荣获校级“先进班级”荣誉。回想大二的时光,他表示:“我们班级,就像一个大家庭一样温馨,各位同学和老师就像自己的家人一般亲切。”更欣喜的是,这一年,庄泽涵还荣获“建行杯”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微视频制作大赛三等奖。

不过,他感到较为可惜的事就是,在整个大学期间只主持过一项校级科研项目,没能成为像优秀室友那样的学术人才。

大三期间,他明确目标,积极准备研究生考试,同时坚持健身,保持长时间的自律。他认为,自律的人往往是幸运的,将学习和生活兼顾好,能够以更好的状态去实现自己的理想。大三的每一个假期,庄泽涵都积极进行实习,最终拥有了3段本专业工作的实习经历,也在最后一段实习中,对自己是否适合本专业进行了思考。

74EEB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实干者

大四是庄泽涵最为焦虑和辛苦的一段时间。他通过实习经历的认知,经过深思熟虑放弃了本专业的考研学习。他说,当今就业形式十分严峻,历时2个月的秋招处处碰壁,让我在公务员考试的前一个月仓促加入考试大军中。不过,既然坚定地选择了这条路,庄泽涵就抱着破釜沉舟的决心,高效学习,用一个月的时间,以笔试第四名的好成绩入围选调面试和浙江省考面试,最终成功上岸选调生。

上岸不是终点,接下来庄泽涵的计划是好好工作,为党和人民好好服务,并且考上自己喜欢专业的非全日制研究生,为日后的不断前行做好铺垫。

3167B

“日月不肯迟,四时想催迫。”在这个属于奋斗者的新时代,人人都有追梦的权利,人人都是梦想的构筑者。坚定理想,日夜兼程,在洪流中保持自我,在逆风中坚定前行。你终会明白:北海虽赊,扶摇可接;东隅已逝,桑榆非晚!



上一条:集贤·骄傲|胡思睿:踏平山海,逐风挽浪;从南至北,春来秋往

下一条:集贤·骄傲|朱振凯:马蹄疾疾,春风得意;拨云见日,花开遍地



【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浙江省教育厅 |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 | 浙江省农业厅 | 浙江省林业厅 | 浙江省文化厅 | 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 浙江科技网 | 浙江农林大学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东湖校区一号学院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04950 传真:0571-63748803 邮箱:jxxy@zafu.edu.cn
COPYRIGHT © 2018 浙江农林大学集贤学院 JXXY.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280×800 分辨率 IE8.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
微信扫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