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集贤·骄傲|张宇昕:知不足而奋进,望远山而力行


【发布时间:2023-06-16 16:31:17  阅读量: 次】


张宇昕,浙江农林大学集贤学院新工科求真实验班191班学生。现已被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药理学专业录取。几代青年,皆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他们不断探索未来,将青春热血注入祖国科技事业,将拳拳热忱献与中国发展蓝图。而张宇昕就是万千奋斗的中国青年中默默努力的一个,把握机会,将整个世界作为想象和行动的空间,一展拳脚、实现抱负。

17EF0

主要荣誉

2019-2020学年浙江农林大学校级“优秀心理互助员”称号

2020-2021学年浙江农林大学校级“优秀心理互助员”称号

2021年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科学探究类一等奖

2021-2022学年浙江农林大学优秀学生二等奖学金

2021-2022学年浙江农林大学“科研创新奖”称号

8CA9D

愿为出海月,不做丹山云

张宇昕在大一时和大多数新生一样对未来感到迷茫,各方面都还是个新人,不免处于一个探索适应的过程。但大一结束,选导师、定专业方向后,他很快发生了转变,觉得自己好像变得有事可做了。他很庆幸选择了一个自己喜欢的专业方向,身在新工科求真实验班,计算机人工智能、风景园林热度一直很高,但他还是坚定选择了自己所认为的“永久朝阳产业”——生物类,即成为了第一位选生物制药的“集贤人”。虽然张宇昕对代码、艺术设计一窍不通,却有着一颗热爱生命科学的心。现在看来,当初的这个决定让张宇昕终生无悔。

此外,张宇昕认为自己得益于学院一年通识教育、再选择专业方向这一培养模式。在这一年里,他反复叩问内心,思考自己到底想干什么,喜欢什么又不喜欢什么,综合考量、多方考究诸多因素,最终他才做出了这样一个理性的决定。

BCDB0

夜色虽黑凉,前路觅曙光

在大学生活中,让张宇昕难以忘怀的自然是他朝夕相伴的三位室友,和他们相处的四年时光短暂但很快乐。不论四年相处中的磕磕绊绊,他依然感谢三位室友给予他的坚定支持和温暖陪伴。

其次,导师实验团队里的经历对他而言也是宝贵的财富,在此期间,张宇昕认识了许多可爱的小伙伴。他十分荣幸地拥有两位导师作为大学学业生涯的引路人,带他入门专业领域。他们分别是食品与健康学院的钱永常教授和尹良鸿副教授。两位老师学术造诣深厚,经常性地给予他专业学习、实验操作方面的指导,对他的疑惑也有问必答。在生活、未来人生规划方面也给了张宇昕忠心的劝导和暖心的指点。

与导师相处以来的点点滴滴都令张宇昕难忘,这段弥足珍贵的时光使他长期受益。在学术活动方面,得益于老师们的悉心指导和团队成员之间的协作,张宇昕参与了一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并在生命科学赛道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永葆少年气,踔厉奋发行

关于经验方面,对于低年级同学而言,张宇昕个人认为找到自己热爱的方向非常重要,只有奔波在通往热爱的道路上,你才能不惧暗礁险滩、不畏艰难险阻,砥砺前行、奋发有为。他说,充实大学期间的生活也尤为重要,要避免盲目跟风、随波逐流,必须时刻头脑清醒、内心坚毅。

对于已经确定选择国内读研深造的同学,张宇昕认为最重要的是坚定与坚持。张宇昕初试前坚持了半年以上的不间断复习。初试备考过程中,他发现自己很难做到一天沉浸式学习十个小时,于是及时调整心态、放松心境,每天尝试着做点其他事。但张宇昕深刻地明白,他之所以成功,不仅仅是因为心中深厚的热爱,更是因为他日复一日的坚持、坚如磐石的信念。

1648D

史铁生曾说:“且视他人之疑目如盏盏鬼火,大胆地去走你的夜路。”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当争做新征程的领军人,珍惜光阴、不负青春,做起而行之的心动者、攻坚克难的奋斗者。越是逆风飞翔,越能展现韧性;越是逆水行舟,越能彰显活动。勇敢向前吧,世界终将属于我们!



上一条:“Gather for one love, dream for futures” ——浙江农林大学2023级求真实验班迎新晚会

下一条:集贤故事·团队篇|新农科求真实验班191班:怀农业大计于心,比灼灼旭日于肩



【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浙江省教育厅 |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 | 浙江省农业厅 | 浙江省林业厅 | 浙江省文化厅 | 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 浙江科技网 | 浙江农林大学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东湖校区一号学院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04950 传真:0571-63748803 邮箱:jxxy@zafu.edu.cn
COPYRIGHT © 2018 浙江农林大学集贤学院 JXXY.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280×800 分辨率 IE8.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
微信扫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