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集贤·骄傲|孙雨玘:秉个人之颢气,谛听创新跫音


【发布时间:2023-11-14 09:14:54  阅读量: 次】


孙雨玘,女,集贤学院新工科求真实验班201班,共青团员,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学生。她守正创新,敢于突破,融会贯通,“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在她的现在与未来间,是跳动、更新、寓瞬息于无穷的火焰。

主要荣誉:

2021年7月“建行杯”第七届浙江省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级铜奖

2021年9月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黑科技专项赛国家级二等奖

2021年11月第十三届浙江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创新创业类本研组省级优胜奖

2022年5月第十三届“挑战杯”建设银行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省级银奖

2022年11月浙江农林大学第七届中国传统食品创新大赛校级一等奖

2023年10月浙江农林大学生态科技标兵

2020-2021学年校三等奖学金

2021-2022学年校二等奖学金

2022-2023学年校三等奖学金

23E08

扎根实践,遨游向霄,多向度思考

树有独立之心,以向上之志成长,最后归于尘沙;隼有霸主之识,以遨游之心向霄,最终归于地表。孙雨玘就是这样一位将课堂学习和现实需求紧密结合起来的“脚踏实地式”青年。

相较于那种把理论知识奉为圭臬而不知变通、束之高阁而置之不理的“象牙塔式学者”,孙雨玘独具清醒认知和多向度思维模式。她将对生态环保的关注融入到科技创新之中,以第一作者在《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Food Properties》期刊发表论文,以第一发明人获得了《一种近海海域生态环境监测系统及方法》、《一种湖泊生态环境监测系统及方法》两项国家发明专利授权。她以科技赋能生态,用实际行动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的号召。

孙雨玘始终明晰奋斗的目标与旨归,走出自我构筑的窠臼,真正扎根现实的土壤,将壅塞于心的思绪与见解付诸实践,在生态环保领域做出自己的贡献。

2BCE1

精神明亮,眼光流动,以创新注我

一个精神灿烂的人,可以活成一座花园。

从进入大学开始,孙雨玘的视野和眼光就不局限于三点一线的庸常生活,而向往更广阔的天宇。除了完成基本的学业课程外,她注重创新意识的培养,并积极参与创业创新赛事。2021年7月,她获得“建行杯”第七届浙江省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级铜奖;2021年9月,她获得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黑科技专项赛国家级二等奖;2021年11月,她获得第十三届浙江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创新创业类本研组省级优胜奖;2022年5月,她获得第十三届“挑战杯”建设银行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省级银奖。

乾乾夕惕,与时催行,孙雨玘创业创新的脚步从未停止,一直在一步一跬向前迈进。“后浪”乘风破浪,一往无前,创造更多精彩。

正是因为拥有对胶柱鼓瑟的摒弃与对流动眼光的趋向,她才能取得如此斐然的成就。在她眼中,创新创业从来不只是一句简单的口号,它需要智慧、勇气和毅力的综合作用,她也确实做到了,交出了满意的答卷。

积极进取,追求卓越,谱人生华章

面对疾风骤雨,孙雨玘秉持苏轼“竹杖芒鞋轻胜马,谁怕?一蓑烟雨任平生”之乐观豁达,无惧困境,愈战愈勇。在逆境中,她不会怨天尤人、气馁懈怠,始终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不忘记为什么而出发。

当一味的吸收让个体趋于饱和,独立思考与创新便是生命的出口。孙雨玘正是拥有这种不被建构的精神图式和生命哲学,才能倾听更深远的松涛,眺望更明媚的晨光。科研之余,她连续三年获得校奖学金,在参与诸多比赛的过程中,团队组织能力、文本撰写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均得到显著提升,同时更收获了一些无法用奖项衡量的财富。

孙雨玘不以旁观者的角色看待时代的改变和世界的建设,而以主人翁的角色积极参与,在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创业创新,谱写青春华章。

B196C

(学生记者/尤岑远)



上一条:集贤·骄傲|宁奥祥:采得百花成蜜,奉献浇灌青春

下一条:“Gather for one love, dream for futures” ——浙江农林大学2023级求真实验班迎新晚会



【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浙江省教育厅 |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 | 浙江省农业厅 | 浙江省林业厅 | 浙江省文化厅 | 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 浙江科技网 | 浙江农林大学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东湖校区一号学院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04950 传真:0571-63748803 邮箱:jxxy@zafu.edu.cn
COPYRIGHT © 2018 浙江农林大学集贤学院 JXXY.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280×800 分辨率 IE8.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
微信扫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