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集贤·骄傲|宁奥祥:采得百花成蜜,奉献浇灌青春


【发布时间:2023-11-15 14:56:53  阅读量: 次】


宁奥祥,男,浙江农林大学集贤学院新工科求真实验班201班学生,中共党员。他勤于学习,乐于奉献,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工作,如康德所言“活成一个不规则动词”,在各个领域奉献自我,构筑个体完善和个人成长的康衢,点亮灵魂深处不熄的爝火。

1C1C8

主要荣誉:

2020年度浙江农林大学优秀团员

2020年浙江农林大学“新生杯”英语词汇竞赛二等奖

2020年全国大学生职业发展大赛校级赛三等奖

2020年第五届全国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优秀奖

2021“全国两会”知识竞赛二等奖

2021年浙江农林大学第四十二届田径运动会广播操第四名

2020-2021学年浙江农林大学优秀学生三等奖学金

2020-2021学年浙江农林大学社会工作奖

2022年浙江省“高校热血先锋”荣誉称号

2022-2023学年浙江农林大学优秀学生二等奖学金

2023年浙江农林大学集贤学院“卓越杯”第四届文献综述比赛优胜奖

2023年集贤体测活动体育之星

2023学年浙江农林大学社会工作奖

2023年浙江农林大学第二届“生态文明志愿者标兵”

1CC96

筑己利器,展青春风貌

在专业学习方面,宁奥祥勤学善思,顽强拼搏,多次获得校优秀学生奖学金以及“社会工作奖”等荣誉称号。宁奥祥拥有广博的视域,他筑己为利器是为了反哺时代,培养“我之为人”的素养。宁奥祥摒弃以小我的壅蔽为旨归的狭隘视野,踔厉奋发,奋楫笃行,在奉献社会的实践中开辟更广阔的天宇。

在内心润泽喷涌的奉献精神浸润下,宁奥祥报名成为亚运会城市志愿者。他帮助了伊朗运动员进行语言翻译、韩国观众购买亚运会门票、越南亲友团的一位男士购买入场门票、一位头晕的东北老奶奶测量血压并在场馆外发放爱心饮用水……他的先进事迹被杭州都市报所报道。期间,他通过热情帮扶向全国乃至全世界充分展现杭州这座城市的美好形象,展示中华民族这个热情好客的礼仪之邦的温情。

他并不自缚于象牙塔中,抛弃精致的利己主义,立根社会,汲奉献之水,浇灌青春价值之花苞。

C63FF

扶危济困,燃星星之火

宁奥祥秉持“不啻微芒,造炬成阳”的决心,服务社会大众。高考结束后,他坚持志愿无偿献血,目前献血总量达到1200cc,并获得了“高校热血先锋”荣誉称号。同时,他积极参与家乡的镇医院参与导医服务,帮助腿脚不便、年事偏高的老年人就医,为不熟悉就医流程的爷爷奶奶提供引导。

他不沉溺于自我构筑的宏大叙事,以奉献之精神丰盈认知生命主体的存在,感受心灵的海晏河清。疫情期间,他主动报名社区的志愿者,进行疫情劝导、核酸检测引导、秩序维护等工作,帮助社区高效完成疫情防控并得到社区的公开表扬。

正如马斯洛所言:“人生的终极需求在于自我实现。”宁奥祥驶华夏之重舸,以奉献之心、志愿之举擦亮生命底色。



上一条:集贤·骄傲|金沈扬:抓紧赶路,成为升起的太阳

下一条:集贤·骄傲|孙雨玘:秉个人之颢气,谛听创新跫音



【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浙江省教育厅 |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 | 浙江省农业厅 | 浙江省林业厅 | 浙江省文化厅 | 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 浙江科技网 | 浙江农林大学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东湖校区一号学院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04950 传真:0571-63748803 邮箱:jxxy@zafu.edu.cn
COPYRIGHT © 2018 浙江农林大学集贤学院 JXXY.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280×800 分辨率 IE8.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
微信扫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