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集贤·骄傲|金沈扬:抓紧赶路,成为升起的太阳


【发布时间:2023-12-12 18:07:58  阅读量: 次】


他是暮色里的赶路人,曾获得第48届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南京)铜奖、睿抗机器人开发者大赛国赛(RAICOM)国家级一等奖(个人)等七项国家级奖项,第九届浙江省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省部级金奖(9/14)等五项省部级奖项以及十余项校院级奖项。他活跃的思想在竞赛的海洋中徜徉,他访学的身影在芬兰赫尔辛基大学里停留,他匆忙的脚步在服务奉献的土地上奔跑。他,就是国家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获得者,浙江农林大学集贤学院新工科求真实验班211班级学生金沈扬。

C932

“要成为先升起的太阳”

“在苍茫暮色里,抓紧脚步赶路,谁先升起,谁就能成为耀眼的太阳……”金沈扬说,他大学的前几年时光,始终昂扬着一股冲劲,勇敢踏出自己的舒适区,希望找到兴趣所爱,并为之奋斗突破,努力使自己成为一个鲜活、立体的人。

在踏足了单片机知识领域后,他逐渐意识到自己真正感兴趣的方面是计算机竞赛。从那以后,他义无反顾走上了“零基础”的计算机竞赛之路,并成功进入学校集训队学习。“这片绿荫从不缺天才,努力是唯一的入场券”,金沈扬渐渐地感受到,竞赛这条路上高手云集,如果不花时间去钻研,永远不可能拿到奖,甚至拿不到高级别比赛的入场券。

“学向勤中得,萤窗万卷书”。竞赛之路,常常只有星辰作伴。在计算机竞赛的征途中,金沈扬潜心钻研算法,徜徉题海,实验室和图书馆陪伴了他一个又一个夜晚。为了竞赛,他有时候还需要克服时差在全英文网站上开展比赛,常常要持续到凌晨才能结束。

“当结束一天的学习,走在昏黄灯光的校园小道上,我会像打卡一样,拍个照发给我的朋友。”这一路,在热爱和友情的作伴下,虽苦也化为心中久久回荡的甘甜。这段岁月已然成为他记忆中熠熠闪光的一部分,同时也磨砺出独一无二更加坚定的他。

“我想要成为先升起的太阳。”金沈扬说,优秀是自己努力追逐的方向,刻苦与坚持已经成为自己的一种习惯。

“要探索更多的可能性”

独行至深,众行致远。本着在志愿服务中锻炼自己,帮助他人的初心,金沈扬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主动承担校园绿地管护与学院楼清扫等任务,默默守护着校园的美丽整洁。

不断探索可能性,让自己更加优秀,是金沈扬一直努力的方向。金沈扬是学校羽毛球协会的一员,曾担任新生杯与协会杯的裁判;他在大三上学期,还加入了党建服务中心青年先锋部。“帮助同学发光发热让我感到开心”,这是金沈扬对于志愿与奉献的一片赤忱。他在自己热爱的领域发光发热,也不断守护着他人的热爱。

除了关注志愿,金沈扬还专注于生态理念的践行,以星星之火为生态环保建设贡献青春力量。在第九届浙江省“互联网+”大赛中,他所在的“金果子”科技创新团队获得了金奖的好成绩。比赛筹备期间,在与队友积极前往潘木岗与其他山区考察的时候,深刻体会生态与科技兴农的重要性。生态理念,从此在他心中生根发芽。

在学校里,他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积极践行“生态育人、育生态人”的理念,获得了“生态节能卫士”称号。在生活中,他扮演着不同的角色,但从未为角色所扰,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从容不迫地应对未知的挑战。

“要重新开始思考生活”

解锁更加广阔的天地,充实内心精神世界。大二的暑假,金沈扬参加了学校组织的芬兰游学。在赫尔辛基大学游学的这一个月,不仅扩展了他的学术视野,还为他带来了深刻的文化体验,更为他开启了跨文化交流的新篇章。

在这个拥有令人陶醉风光的“百岛之城”,金沈扬体悟到了北欧文化的魅力,芬兰人的友善让他感到宾至如归。在异国他乡,他学会了尊重不同文化的差异。“北欧的慢与冷,让时间凝固,让我有机会重新开始思考生活”。金沈扬表示,在赫尔辛基大学的学术交流方式,帮助大家以不同的方式拓展思维与学习知识,同时也为大家提供了新的思路和启发。

“除了正常的英语授课,学校还会开展各种学术领域的讲座。我们还有机会前往芬兰的农场、森林和自然保护区进行实地考察。” 金沈扬表示,在当地的实地考察让他亲身体验了芬兰农业和森林管理的最佳实践。他表示,芬兰的经历将对他未来的职业发展也许会产生不可磨灭的影响。

对于未来,金沈扬继续追求知识的探索和人文情怀的传承。看见宽广的世界,坚守本心,无畏前行。

文/傅歆韵 杨紫蕙 尧甜



上一条:集贤·英才|叶亚澄:名校录取通知书的背后,是一以贯之的坚持和努力

下一条:集贤·骄傲|宁奥祥:采得百花成蜜,奉献浇灌青春



【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浙江省教育厅 |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 | 浙江省农业厅 | 浙江省林业厅 | 浙江省文化厅 | 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 浙江科技网 | 浙江农林大学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东湖校区一号学院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04950 传真:0571-63748803 邮箱:jxxy@zafu.edu.cn
COPYRIGHT © 2018 浙江农林大学集贤学院 JXXY.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280×800 分辨率 IE8.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
微信扫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