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成长工作坊 - 正文

集贤学院举办学生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处理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6-02 17:21:13  阅读量: 次】


近日,集贤学院组织举办学生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处理心理讲座,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教师戎幸应邀担任主讲。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此次专题讲座。

讲座中,戎幸从识别学生心理危机的必要性、如何识别以及如何处理心理危机事件三个层面向老师们做了专业讲解。他重点介绍了大学生群体的典型心理危机案例,剖析了大众对一些心理疾病存在的偏见与误解,并向老师们提供了有效的心理危机处理流程、谈话技巧等。会后,部分教师对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相关问题与戎老师进行了深入研讨。

教师是学生成长之路的灯塔,在学生成长成才过程中扮演重要角色。本次讲座是学院“5·25”心理健康宣传周活动之一,提高了学院教职员工对大学生心理问题识别和应对的能力,也帮助教师更加有效地识别和应对学生突发心理危机。

(学生记者\何霄羽)



上一条:集贤学院举办“成长工作坊”暨53期“东湖心灵港湾”活动

下一条:我院心理辅导站获2021年度校优秀心理健康辅导站



【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浙江省教育厅 |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 | 浙江省农业厅 | 浙江省林业厅 | 浙江省文化厅 | 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 浙江科技网 | 浙江农林大学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东湖校区一号学院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04950 传真:0571-63748803 邮箱:jxxy@zafu.edu.cn
COPYRIGHT © 2018 浙江农林大学集贤学院 JXXY.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280×800 分辨率 IE8.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
微信扫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