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科竞赛 - 正文

转关于组织参加第二届浙江省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应用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2-12-27 00:00:00  阅读量: 次】


各学院:

由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商务厅主办的“浙江省第二届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应用”大赛将于2013年4月份举行,学校将组织队伍参加,现将有关报名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目的

为深化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鼓励服务外包产业加快发展的复函》(国办函[2010]69号)、《教育部商务部关于加强服务外包人才培养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若干意见》(教高〔2009〕5号)和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商务厅关于举办浙江省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应用大赛的通知》(浙教函〔2011〕226号)文件精神,对加强服务外包人才培养工作,进一步提升大学生的职业素养和就业能力,促进服务外包产业可持续发展。

(二)参赛对象

以学校为基本参赛单位。每所参赛学校设领队1名,每支参赛队由1-2名指导老师和不超过5名学生组成。每位学生只能参与1件作品,每件作品的参赛人员不超过5位学生,每位指导老师最多可以指导2件作品。

(三)大赛原则

(1) 培养服务外包高水平人才,促进服务外包产业发展

当前,我国正在大力发展服务外包产业,但符合服务外包产业发展需要的人才还比较匮乏。因此,本届大赛将从团队组织、竞赛内容和大赛评审等各方面突出对IT技术、管理技能和文化语言及跨文化沟通等服务科学核心要素的考察,紧扣服务外包产业发展的脉搏,前瞻性的呼应服务外包的主题。

(2) 多角色团队合作,侧重企业体验

针对服务外包产业的特点,模拟真实企业场景,以团队形式参赛。要求团队构成中必须包含项目负责人(类似于项目经理),技术负责人(类似于技术经理或开发组长)和客户关系经理的角色。相应的团队成员必须承担起对应的角色职责,并在相应的提交方案、演示答辩等环节中加以体现。

(3) 来源现实需求,鼓励创新应用

竞赛所采用题目均来源于企业现实,面向真实应用。参赛团队需综合考虑业务模型、技术方案、商业成本等各种因素,提供完整解决方案,鼓励团队结合实际创新。

(4) 过程与结果并重,增强能力培养导向

大赛评比采用过程与结果并重的方式。在评估最终结果方案的同时,也关注任务方案的产生过程,关注团队采用的思路与方法论以及在此过程中体现出来的综合素质、团队意识与解决问题的能力,体现出重人才、重素质的评价导向。

(四)选拔方式

学校将对报名参赛队伍进行校内选拔,最终选拔5只队伍参加总决赛,校内选拔时间和办法请关注学校大赛宣传网站。

(五)报名时间及方式

即日起可登陆学校大赛宣传网站“浙江农林大学服务外包宣传网站”,下载报名表进行报名。详细信息请登陆http://ie.zafu.edu.cn/fuwu/进行查询。

教务处、信息工程学院



上一条:转关于浙江省第五届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报名的通知

下一条:转关于组织申报2012年浙江农林大学“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通知



【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浙江省教育厅 |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 | 浙江省农业厅 | 浙江省林业厅 | 浙江省文化厅 | 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 浙江科技网 | 浙江农林大学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东湖校区一号学院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04950 传真:0571-63748803 邮箱:jxxy@zafu.edu.cn
COPYRIGHT © 2018 浙江农林大学集贤学院 JXXY.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280×800 分辨率 IE8.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
微信扫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