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集贤男篮:篮球场上,我们虽败犹荣


【发布时间:2015-04-15 00:00:00  阅读量: 次】


你的脸上云淡风轻,谁也不知道你的牙咬得有多紧;你奔跑带着风,谁也不知道你膝盖上仍有曾摔伤的淤青;你在胜利后笑的没心没肺,没人知道你哭起来只能无声落泪。我们没有改变不了的未来,让这一刻定格,这一刻只属于我们集贤男篮,在我们的胜利中收获满满的幸福。 

2015年4月11日,新一届学院杯小组赛的最后一战中,我院集贤男篮与国教男篮争夺八强,最终集贤失利,以一胜两负的战绩结束征程。或许带有那么一丝遗憾和不甘,但作为男篮一员的我坚信我们已在斗士的角逐中领悟了满足,在汗水与阳光的辉映中找到了灵魂的归属地。

而我们的幸福与满足来自于我们与法政的那一战,也就是我们唯一胜的那一战。也许你回有质疑,我的回答是这是我们集贤男篮史上的首胜,对于热爱篮球的,属于集贤大家庭的我们,这一场胜利意义非凡。集贤的实力大体上与法政旗鼓相当,在赛前我们的计划就是破釜沉舟地赢得这一场比赛,之后的路再一步步慢慢规划。

开战前的最后一刻,我们每个人都在那一声撕心裂肺的必胜中,酣畅淋漓地释放我们追求胜利的决心。一声哨响后,激烈的比赛就此拉开帷幕。每一次突破在肌肉的碰撞中展现其独特的魅力,每一次远投在划破晴空的美妙弧线中释放无尽的激情,两队交替得分,平分秋色。在这焦灼的时刻,集贤球员用我们所有的体力加强了防守和突破得分,每一次出手果断自信,到半场结束时已取得八分的优势。但对手在下半场展开的猛烈反攻,打得我们手忙脚乱,一举被砍下七分。我们的负责人及时叫了暂停,各位学长学姐和我们一起分析原因,并不断鼓励我们,用他们的爱化作我们不竭的能量。在那之后,我们稳住了阵脚,一次次传球,几次突破得分,重回优势地位,两记三分锁定胜局。不知挥洒了多少汗水,耗费了多少体力,但仍咬牙默默坚持,在场边的鼓掌助威中竭尽全力。直到倒计时一分钟,我们才深深松了一口气,紧绷的脸上现出一丝微笑。全场结束的那一声哨声响起,在场的所有集贤人笑的没心没肺,每一个细胞活跃跳动,忘却了伤痛。

接下来和园林的那一场,虽然对方的实力十分强大,但我们没有自卑,依旧在对手面前积极得分,抢断,盖帽,即便我们一次次的摔倒,我们也竭尽全力做到最好。我们可以输给对手,但我们不可以输给自己。

而最后一场与国教的比赛,由于我们只有较好的基本功和速度,但在对手那绝对的身体优势下,心有余而力不足,一次次失误导致落后了很多。我们仍未在这样艰难的情形下放弃追赶比分的希望,努力的突破分数,一次次的三分帮我们咬住比分。虽然最终还是无奈地落败了。

最后这一场战役我们虽然失败了,但内心仍旧是满足的,我们完成了我们希望,用汗水诠释了我们的拼搏以及对胜利的渴望。集贤虽然人数不多,但我们万众一心,互帮互助,相亲相爱,场下的心追随着场上斗士的每一次心跳,也许这才是真正的胜利。我们或胜或败我们都努力过,不曾放弃,依旧那么团结,相爱。这是属于我们的光荣!( 学生会体育部 吕赛斌)



上一条:集贤学子在第六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中喜获一等奖

下一条:“见贤思齐”学术沙龙活动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



【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浙江省教育厅 |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 | 浙江省农业厅 | 浙江省林业厅 | 浙江省文化厅 | 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 浙江科技网 | 浙江农林大学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东湖校区一号学院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04950 传真:0571-63748803 邮箱:jxxy@zafu.edu.cn
COPYRIGHT © 2018 浙江农林大学集贤学院 JXXY.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280×800 分辨率 IE8.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
微信扫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