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第七届优秀学生“红绿标兵”陈铭昊事迹


【发布时间:2021-05-08 19:43:12  阅读量: 次】



陈铭昊,男,中共预备党员,集贤学院新文科求真实验班181班学生,浙江农林大学第七届优秀学生“红绿标兵”。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陈铭昊始终牢记自己的使命,时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从填报农林经济管理专业那天开始,陈铭昊就一直坚信自己的选择,立志投身于乡村振兴事业,服务“三农”。曾多次深入基层,前往石梁村、龙皇堂村等招标村,以农户访谈和政府座谈的形式了解农民生活质量、农业发展状况和农村建设水平,为当地的发展提供规划和建议,并获得当地负责人员的认可。他笑言,希望自己在未来能够成为有理想、有文化、有情怀的“新农人”。

对待工作,他也保持认真肯干的态度。2018年大一时,担任学院的学风建设部副部长,每天不折不扣地检查同学们早自习和早课情况,踏实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2019年大二时,担任学院学生会外联部部长,曾多次举办学院“英语角”和“感恩母校行”等活动,获得同学们的一致好评。他积极联系寝室、班级,关心同学们的日常生活,帮助建立良好的寝室文化,起到了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投身竞赛,潜心学术

从2018年入学开始,陈铭昊就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对他而言,每一次的竞赛都是一次挑战与成长。2020年,他与团队成员历时四个月,通过不懈努力最终获得“挑战杯”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竞赛全国铜奖、浙江省特等奖和浙江省一等奖的成绩。每一个竞赛成果的背后,都包含着付出的汗水,陈铭昊经常会遇到多项比赛同时进行的状况,“这种时候忙到凌晨两三点是常态,尽管很疲惫,但总归是相信付出会有回报”。2021年,他在“挑战杯”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竞赛中又单枪匹马进入到浙江省决赛,与上次不同,这次所有的成果完全是由他一个人完成,“参加比赛最大的收获就是让自己快速成长起来,各方面的素质和能力得到提升”。截至2021年4月,他累计获得国家级奖项1项,省部级奖项13项,校级奖项19项。

同时,陈铭昊也热爱学术研究,三年内主持省新苗人才计划项目和校级创新创业项目各1项,参加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1项。大一的时候,他开始撰写第一篇论文,由于没有课程基础,只能自学计量经济学等课程。“当时脑子一热,就买了高级计量经济学的书和软件教程,就硬着头皮做下去了”,从数据收集分析到构建理论框架,再到计量回归和实证检验,历时一年左右,一万二千余字内容,初稿终于出炉。“真的非常感谢导师和师兄的帮助,每当我遇到瓶颈的时候,总是第一时间找他们寻求帮助,他们总是非常耐心地为我答疑解难。”

2020年,陈铭昊跟随导师参与了贵州、云南、广西三省七州市的“林下经济”调研,深入基层,了解左右江革命老区的林下经济发展现状,在调研过程中,他更深层次地感受到了国家发展林业经济和实施林业扶贫的重要意义,“只有在实地调研的过程中,才能够深深地感知时代变迁、民生冷暖与乡村发展”。他以一作在国家级期刊上发表论文2篇,一作c刊1篇在投,三作sci1篇,获得省政府奖学金1次,校二等奖学金2次。

严于律己,自强不息

陈铭昊有着很强的时间观念,将每天个人的学习、生活和娱乐的时间都进行精准安排,习惯于早出晚归,课余的大部分时间都在图书馆度过。在校期间,他也会趁着闲暇,参加一些学校和学院组织的活动,通过社会实践来丰富自己的阅历和见识,被评为60周年校庆志愿服务工作“先进个人”和2019年“优秀团员”。“不要总是自顾自地低头做自己的事情,也应该学习周围的人身上的长处,从他们身上汲取力量。”

2019年暑期,他赴芬兰参加赫尔辛基大学暑期访学项目,“海外的交流学习让我的视野开阔,芬兰是一个很棒的国家,在赫大学习是一次非常不错的经历。“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陈铭昊坚信,人生唯有拼搏才精彩,好男儿当自强,青春韶华须奋斗。




上一条:集贤·骄傲|胡依凡:眼中有光,心中燃火,拥抱星辰大海

下一条:【好音集贤·毕业的人】之四 坚持是对选择最长情的告白----访优秀考研学生许佳丹



【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浙江省教育厅 |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 | 浙江省农业厅 | 浙江省林业厅 | 浙江省文化厅 | 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 浙江科技网 | 浙江农林大学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东湖校区一号学院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04950 传真:0571-63748803 邮箱:jxxy@zafu.edu.cn
COPYRIGHT © 2018 浙江农林大学集贤学院 JXXY.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280×800 分辨率 IE8.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
微信扫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