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主题教育】集贤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寻访初心故事,传承使命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1 13:39:03  阅读量: 次】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激发青年学子的爱国热忱,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其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集贤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以“寻访初心故事,传承使命担当”为主题的系列党日活动,重温历史,讲述初心,以寻访故事的形式持续开展。

2019年10月19日下午,集贤学院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在学院党总支书记孙伟圣、党总支副书记冯晓燕老师的带领下开展第一次寻访活动,走入侵华日军细菌战杭州唯一见证人谭家麟老先生的家中,听他讲述那段难忘的历史,与谭教授面对面谈论青年学生的责任、使命和担当。

谭家麟教授是侵华日军细菌战中国第一位发现者谭学华博士之子,曾三次自费赴日声援细菌战受害者索赔诉讼案,揭露日本军国主义屠杀中国同胞的滔天罪行。作为一位具有强烈爱国主义精神的老者,一直以来,他向各地大中小学生作过100多场“勿忘国耻、振兴中华”的爱国主义报告。

这一次寻访给学生留下深刻印象。年近八旬的谭老先生依然精神矍铄,通过一幅幅照片、一段段视频、一份份史料,饱满激情地讲述惨绝人寰的历史往事,同学们认真聆听,内心深受震撼。

谭家麟教授在交谈中一再告诫同学们,不能忘却历史,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追求高尚真理,勇于担当历史赋予的重任。他鼓励大家把忠心献给祖国,把爱心献给社会,把孝心献给父母,把信心和决心留给自己,用个人理想促进中国梦的伟大实现。

寻访最后,谭老先生还激情澎湃地演唱赴日归途中即兴创作的歌曲《正义声援之歌》,同学们再一次为老人一腔豪迈的爱国主义情怀所感染。

此次活动仅是“寻访初心故事,传承使命担当”系列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始,今后还将持续开展下去。同学们表示,以这样走出去,寻访故事的形式开展党日活动,能近距离接触故事人物,更深入了解故事背景,内心更受震撼和洗礼,更能激发他们精神和思想上的深层思考。

(集贤学院  叶兆清/图)



上一条:美国北卡罗莱纳州立大学副教务长Michael J. Bustle一行来我院洽谈合作项目

下一条:集贤学院举行“我与祖国共奋进”新生演讲比赛



【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浙江省教育厅 |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 | 浙江省农业厅 | 浙江省林业厅 | 浙江省文化厅 | 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 浙江科技网 | 浙江农林大学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东湖校区一号学院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04950 传真:0571-63748803 邮箱:jxxy@zafu.edu.cn
COPYRIGHT © 2018 浙江农林大学集贤学院 JXXY.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280×800 分辨率 IE8.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
微信扫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