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院馆合作志愿服务 助力吴越文化宣传


【发布时间:2019-11-26 17:39:11  阅读量: 次】


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吴越钱王文化,宣传临安历史、人文,集贤学院以“吴越钱王文化教育基地”为依托,结对临安博物馆,开展“院馆合作”志愿服务活动,主动搭建学生成长服务平台,在实践中提升学生文化素养、抱负水平。

前期,集贤学院院长孙伟圣、党总支副书记冯晓燕赴临安博物馆与有关负责人进行洽谈,表达开展“院馆合作”志愿服务的意愿。临安博物馆对此表示热烈欢迎,同时也提出了志愿服务的实际需求,希望通过大学生的志愿服务助力博物馆讲解队伍,一同讲好临安历史文化故事,提升临安城市形象。双方还就如何推进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集贤学院学生积极响应,踊跃报名参加博物馆志愿服务活动,一支临安博物馆集贤学院志愿服务队迅速成立。11月24日,志愿服务队第一次培训活动举行,临安博物馆书记、文博研究员朱晓东以《吴越文化渊薮地,东南乐国肇始山》为题为全体志愿者生动讲述了临安吴越国遗存发现与研究,并亲自带领志愿者们参观了博物馆、功臣塔、吴越国遗址及钱镠墓等,使大家充分感受和领略了丰富的吴越国文化内涵和弥足珍贵的文化遗存。

根据计划安排,近期还将对志愿者开展系列讲解培训,进行实操训练。

(集贤学院)



上一条:国际处一行来院座谈交流

下一条:集贤学子在“学院杯”体育赛事中获得佳绩



【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浙江省教育厅 |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 | 浙江省农业厅 | 浙江省林业厅 | 浙江省文化厅 | 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 浙江科技网 | 浙江农林大学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东湖校区一号学院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04950 传真:0571-63748803 邮箱:jxxy@zafu.edu.cn
COPYRIGHT © 2018 浙江农林大学集贤学院 JXXY.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280×800 分辨率 IE8.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
微信扫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