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集贤学院党总支专题学习《习近平在浙江》和习近平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4-29 17:15:30 王康 阅读量: 次】


4月28日下午,集贤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在浙江》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院党总支副书记冯晓燕主持会议,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和总书记重要讲话,集中彰显了总书记的战略思维、历史思维、创新思维、辩证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等科学思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个开放的,并在不断丰富、发展和完善的宏大思想体系,我们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其核心要义,切实传承好、运用好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时创造的宝贵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在浙江》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切实转化为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特别是要学习践行总书记的系统观念,对重点领域工作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

会议还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是一篇指导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献,深刻揭示了新时代高等教育的历史使命,科学概括了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任务要求,对广大青年学生和教师提出了殷切期望和谆谆教导。集中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社会主义大学办学规律、教书育人规律、科技创新规律、学生成长规律的深刻把握,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为办好新时代中国高等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

会议还结合《习近平在浙江》专题学习,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同志2004年来学校视察时提出的“生态省建设,林学院大有可为”等殷切嘱托,每位成员结合学院实际工作交流了学习心得。会议强调,我们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放在首位,培养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全面做好示范,践行初心使命,更好教书育人,每一位教师要切实承担好传授知识、培养能力、塑造人格的根本任务,作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要坚持守正创新,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聚焦学院发展中心问题,主动服务师生需求,增强“干实事”“解难事”“谋大事”“创新事”“长本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学校争创“双一流”大学过程中做出更大贡献。

(集贤学院 王康)



上一条:集贤学院师生参加2021年“五四”表彰大会暨青年合唱比赛

下一条:求真实验班招生宣传活动火热开展



【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浙江省教育厅 |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 | 浙江省农业厅 | 浙江省林业厅 | 浙江省文化厅 | 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 浙江科技网 | 浙江农林大学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东湖校区一号学院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04950 传真:0571-63748803 邮箱:jxxy@zafu.edu.cn
COPYRIGHT © 2018 浙江农林大学集贤学院 JXXY.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280×800 分辨率 IE8.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
微信扫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