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集贤学院举办防诈骗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5-14 16:05:32  阅读量: 次】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防诈骗安全教育工作,5月12日下午,集贤学院特邀请锦北派出所陶凤宝警官和保卫处郑礼明老师为同学们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讲座,学院大一、大二、大三学生寝室长和部分学生干部参加此次讲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冯晓燕主持。

陶警官主要从电信网络诈骗的界定、起源和发展、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形式、被骗后的补救措施等方面进行讲解,重点结合最新的诈骗案例,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的几种常见类型和骗术表现,详细介绍了应对方法和补救措施,并推荐同学们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应用金钟罩小程序,防患于未然。

郑礼明老师结合陶警官的讲解进一步补充说明,联系校园诈骗实际情况,对同学们予以告诫,希望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克服侥幸心理,守牢道德底线、法律红线,保持理性思维,保护好自身的生命财产安全,做一个机智的光明的大学生。最后冯书记强调同学们要增强自身的法律意识和防范意识,并积极在寝室、班级中做好反诈宣传,共同携手建设平安校园。

本次防诈骗安全教育讲座的顺利开展,让学院师生对电信网络诈骗有了更清晰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大家的防范意识,对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有重要意义。

(学生记者/马智聪)



上一条:“学百年团史,做有为青年”—— 集贤学院联合食健学院共同举办线上团课

下一条:集贤学院组织开展考研经验分享会



【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浙江省教育厅 |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 | 浙江省农业厅 | 浙江省林业厅 | 浙江省文化厅 | 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 浙江科技网 | 浙江农林大学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东湖校区一号学院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04950 传真:0571-63748803 邮箱:jxxy@zafu.edu.cn
COPYRIGHT © 2018 浙江农林大学集贤学院 JXXY.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280×800 分辨率 IE8.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
微信扫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