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集贤学院组织学生观看“党校公开课”——伟大的开端:五四运动


【发布时间:2023-05-06 13:51:43  阅读量: 次】


5月4日晚,集贤学院组织大一和大二年级学生在专教、寝室收看“党校公开课·党史启迪未来”第六季第一讲——伟大的开端:五四运动。

公开课由北京市委党校(行政学院)韦磊教授主讲。课程讲述了五四运动以来,中国无数仁人志士、青年学生、工人阶级探索革命道路,在中华大地插上赤旗的历史事实。五四运动狂飙般的呐喊声虽然早已散去,但五四运动精神却一直沉浸在中华民族奋斗的血脉里。通过跟随专家的授课回望历史,重温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同学们加深了对五四运动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的认识,进一步坚定继承“五四”精神的信念,勇于担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

本次公开课学习是学院第三届学术节思政大课系列活动之一。新农科求真实验班221班徐妍曼说:“五四运动这个重大的历史事件是在当时遭受巴黎和会压迫之下,热血青年对家国的热爱所积蓄的助燃剂,推动青年、工人为革命运动持续发光发热。”同学们深入体会到不同时期,国家社会的主要矛盾变化,新时代背景下的五四精神不断与时代特征交融,青年学子应持续用自己的光热为中国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五四精神也激励着青年人为实现中华民族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断努力奋斗。

(学生记者 杨嘉以)



上一条:创业实训中心王康老师受聘为浙江青年创业导师

下一条:求真学子荣获“青春同伴行,诗诵青年志”五四青春诗会校三等奖



【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浙江省教育厅 |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 | 浙江省农业厅 | 浙江省林业厅 | 浙江省文化厅 | 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 浙江科技网 | 浙江农林大学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东湖校区一号学院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04950 传真:0571-63748803 邮箱:jxxy@zafu.edu.cn
COPYRIGHT © 2018 浙江农林大学集贤学院 JXXY.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280×800 分辨率 IE8.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
微信扫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