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集贤学院举办“海外访学那些事”访学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5-16 13:37:47  阅读量: 次】


5月14日晚,集贤学院在学1-401举办“海外访学那些事”访学经验交流会,邀请到林生院刘京晶副教授、光机电学院严晓婕博士和国际处林渝钦三位老师担任主讲嘉宾分享她们的海外留学经历。交流会由集贤学院分管教学工作负责人主持。

交流会上,刘京晶以“换个视角看世界——海外访学漫谈”为分享主题,采用一系列连环画切入话题,充分调动讲座气氛。她按照时间顺序将自身留学经历划分为足迹、收获、遗憾三个阶段,向在场同学们娓娓道来,并为大家今后选择合适的访学项目、积极参与国际化合作交流提出中肯的建议。

7A86F

严晓婕的交流分享从为什么去国外、如何去国外、在国外如何度过大学生活以及从中的成长收获四个方面进行具体展开。她提到,海外留学是开拓同学们国际化视野、寻找个人价值的重要途径。跟随她的脚步,同学们憧憬异国访学的精彩体验,深入思考选择留学的意义所在。

69CBA

林渝钦则现身说法,以曾经留学过的城市伦敦为例,讲述了伦敦独有的风土人情,分享了留学期间生活学习的趣事,对同学们普遍关心的安全问题分享了自己的认识和建议。在整个交流过程中同学们积极提出有关问题,老师们耐心解答。

70171

集贤学院分管教学工作负责人鼓励同学们主动申请国外访学,建议同学们利用学院优势教学条件,加强与外教老师沟通交流,锻炼语言表达能力,努力培养学习兴趣,积极争取海外访学机会。

本次访学经验交流会是集贤学院第四届学术节系列活动“传习”·师生思想汇篇章的重要组成部分。参会嘉宾用生动的故事讲述海外留学经历,帮助同学们畅享留学生活。交流会也为有意愿留学的学生了解留学的过程和注意事项,提供可借鉴和参考的经验和建议。

42AB5

据悉,今年暑假,2021级求真实验班将分别赴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芬兰赫尔辛基大学、马来西亚理科大学进行为期一个月的访学,亲身体验国外高校的学习生活,不断开拓国际视野。

(集贤学院 张依 刘丽)



上一条:集贤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就业工作座谈会

下一条:校领导为集贤学院全体教职工上专题党课



【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浙江省教育厅 |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 | 浙江省农业厅 | 浙江省林业厅 | 浙江省文化厅 | 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 浙江科技网 | 浙江农林大学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东湖校区一号学院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04950 传真:0571-63748803 邮箱:jxxy@zafu.edu.cn
COPYRIGHT © 2018 浙江农林大学集贤学院 JXXY.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280×800 分辨率 IE8.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
微信扫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