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重温党史,坚定信仰——集贤学院党总支赴陈望道故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4 14:34:17  阅读量: 次】


6月13日上午,集贤学院院长秦华带领学院班子、全体师生党员赴义乌分水塘村陈望道故居开展“永续传承,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踏上信仰之路,追寻红色足迹,品味真理的味道。

师生党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信仰长廊、陈望道故居、望道展示馆,大家一边仔细观看珍贵的革命文物、照片、视频等材料,一边认真聆听讲解员对陈望道先生故事的生动讲述,追溯望道先生的革命足迹。

陈望道是著名的思想家、社会活动家、教育家、语言学家,著名的马克思主义传播者和中国共产党早期活动家。1920年,陈望道在分水塘村的家里,翻译了《共产党宣言》,这是《共产党宣言》第一个中文全译本,成为了中国共产党创造革命信仰的思想起点。

师生党员前往宣誓广场,一同朗诵了陈望道先生所翻译的第一版《共产党宣言》。在入党宣誓墙前,党总支委员为新发展的学生预备党员代表送上《党章》、党徽、党费证、《党员学习记录本》等“六宝”,随后全体师生党员一起郑重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既是对师生党员的一次党史学习教育,也是一次初心使命教育,坚定了师生党员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决心。大家纷纷表示将从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汲取奋进力量,积极用行动去践行党员的初心使命,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学生记者 毛家真/文 叶兆清/图)



上一条:集贤学院组织全体师生党员和团学骨干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下一条:集贤学院“青春堡垒行动”主题团日活动答辩会举行



【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浙江省教育厅 |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 | 浙江省农业厅 | 浙江省林业厅 | 浙江省文化厅 | 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 浙江科技网 | 浙江农林大学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东湖校区一号学院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04950 传真:0571-63748803 邮箱:jxxy@zafu.edu.cn
COPYRIGHT © 2018 浙江农林大学集贤学院 JXXY.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280×800 分辨率 IE8.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
微信扫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