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在线 - 正文

我和春天有个约会——集贤学院学生户外心理素质拓展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5-04-02 00:00:00  阅读量: 次】


素质拓展又称外展训练(Outward bound),是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常见的学习方法和训练方式。心理学研究表明,素质拓展通过独特而富有思想性、挑战性和趣味性的户外活动,可以培养大学生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和团队合作精神。为了增进班级同学友谊,释放学习压力,排解不良情绪,培养学生健康向上的心理品质,集贤学院组织学生参加了户外心理素质拓展系列活动。活动由任课老师和辅导员带队,增强了师生之间情谊和团队协作意识。

1、浪石金滩情澎湃

3月22日,集贤创新实验142班学生在英语老师梁俊君带领下前往杭州桐庐浪石金滩进行心理素质拓展活动。上午7:30出发,大约10:00抵达浪石金滩,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同学们登上了竹筏,开启了一段漂流旅途,体验澎湃激情,享受征服之乐。随后三十人前往户外拓展基地一同参与游戏。游戏分为“撕名牌”、“捉迷藏”、“侦查兵”三个部分。在比赛中,各小组参赛队成员充分展示了“团结一家亲”精神,与大自然亲密接触,把欢声笑语留在了无限春光里。

通过此次心理素质拓展活动,同学们不仅欣赏了美丽的春景,放松了身心,缓解了学习生活带来的压力,同时还增进了友谊,享受了沟通的乐趣。

2、宋城风情萃一日

3月22日,集贤创新实验143班在辅导员王康带领下前往杭州宋城进行户外拓展活动。亲临宋城,古老的建筑风格,透露出淳实质朴的民族风味。徒步于宋时百姓的市井街区,同学们放慢了脚步,宋河东街、土豪家族、胭脂巷、美食街、市井街等使同学们真正体会到了“给我一天,还你千年”的神妙。惊心动魄的鬼屋之行,奇幻美妙的斜屋体验,《宋城千古情》的震撼体验……。一天的时间虽短,但回味无穷,历史与现实的结合让同学们在时空转换中穿梭,这种心理体验给每个人带来巨大愉悦。

一天的游历充实而难忘的。通过此次户外拓展活动,班级同学之间的距离逐渐进一步缩小,同学们在嬉笑中感受到彼此的关爱和友善,在互助中体会到友谊的能量,灿烂的笑容和悦耳的笑声将是大学生活中难忘的记忆。

3、玉皇山中处处春

3月29日,集贤创新实验141班在数学老师胡海龙、班级助理诸葛亦弦同学带领下,来到杭州玉皇山参加户外素质拓展活动。上午7:30,同学们乘坐大巴车前往玉皇山,9:00下车后,同学们循阶而上,向山顶进发。

山路边嫩绿的树芽、灿烂的花儿都散发着浓浓的春意,瞬间吸引了同学们的目光,大家纷纷拿出手机、相机拍照,将春天定格,将笑容永存。经过半个多小时的攀登,同学们终于到达了玉皇山山顶的白云庵。大家参观了这座神庙,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还站在高台上眺望了远处的西湖。之后同学们又下山至半山腰进行烧烤活动。烧烤期间组织周密,安全第一,气氛活跃,同学们互帮互助,在品尝美食中体会劳动的快乐。最后,同学们还参观了紫来洞,八卦田等名胜,进一步体会到杭州作为历史文化名城的独特魅力。此次户外拓展活动是一堂趣味盎然的生活课、也是一堂生动亲切的心理课,不仅让同学们亲近了自然,释放了学习压力,也让大家拓展了视野,感受了文化,增强了友谊。

集贤学院心理辅导站一直重视通过丰富多彩的形式来进行教育和辅导,本次系列活动得到学院党政大力支持。走进大自然的春天,同学们也迎来了心灵的春天!



上一条:【转发】关于推荐2015年临安市驾校免费学车项目资助对象的通知

下一条:集贤学院举行“情系学子 心暖寒冬”活动



【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浙江省教育厅 |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 | 浙江省农业厅 | 浙江省林业厅 | 浙江省文化厅 | 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 浙江科技网 | 浙江农林大学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东湖校区一号学院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04950 传真:0571-63748803 邮箱:jxxy@zafu.edu.cn
COPYRIGHT © 2018 浙江农林大学集贤学院 JXXY.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280×800 分辨率 IE8.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
微信扫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