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在线 - 正文

集贤学院开展心理朋辈辅导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4-12-03 00:00:00  阅读量: 次】


11月25日—30日,集贤学院大一新生各班开展心理朋辈辅导活动。在心理健康辅导站站长张依指导下,心理志愿者设计辅导方案,高年级心理委员担任朋辈辅导员,组织活动有序开展,充分体现了集贤学院心理健康辅导站“互助、分享”的工作理念和“家庭式”、“团队式”的成长氛围。

“合作力UP”——25日晚,集贤创新实验142班在活动中心举办朋辈辅导活动。心理委员丁巧林、易成林和金邑霞担任朋辈辅导员。同学们通过签订契约规划大学生活,通过“心有千千结”、“合力气球大作战”等游戏,进步一增强了团队合作意识。班长吕华雍总结了入学以来班级取得的成果,尤其是“诚信小铺”经营,“无手机课堂”的运行等,启发同学们在团队中不断成长。

“朋辈初体验”——28日晚,集贤创新实验141班在学15-316举办“朋辈初体验”朋辈辅导活动。131班心理委员金丽英担任朋辈辅导员。在“报纸站人”和“你画我猜”游戏过程中,同学们思考并分享了参与朋辈辅导的感受,从中体验到了家庭般的温暖和兄弟姐妹般的情谊。

“和谐寝室”——30日下午,集贤创新实验143班在学15-308举办“和谐寝室”朋辈辅导活动。133班心理委员盛毅慧担任朋辈辅导员。游戏热身后,同学们敞开心扉诉说学习生活中的烦恼和困难,分享自己的感受,通过相互交流汲取经验,增进了寝室同学间的友谊。

朋辈辅导活动将理论性与趣味性相结合,通过高低年级朋辈同学间的互助,以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方式潜移默化地增强了团结、互助的意识,提高了班级、寝室、团队的凝聚力,使同学们在集贤学院大家庭中感受温暖、感悟成长。(图/徐佳欢等 文/张依)



上一条:集贤学院举行“情系学子 心暖寒冬”活动

下一条:关于做好2014-2015学年经济困难学生学费减免工作的通知



【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浙江省教育厅 |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 | 浙江省农业厅 | 浙江省林业厅 | 浙江省文化厅 | 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 浙江科技网 | 浙江农林大学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东湖校区一号学院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04950 传真:0571-63748803 邮箱:jxxy@zafu.edu.cn
COPYRIGHT © 2018 浙江农林大学集贤学院 JXXY.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280×800 分辨率 IE8.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
微信扫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