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在线 - 正文

躬行团队到下沙高教园区调研“课堂文化”


【发布时间:2015-07-17 00:00:00  阅读量: 次】


7月10日,由集贤学院分团委书记王康带队指导,集贤学院聂康晨等九名学生组成的暑期实践队伍——躬行团队,来到杭州下沙区的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和浙江工商大学进行实地调研。

躬行团队以“浙江农林大学课堂文化构建研究”为主题,通过实地调研结合文献查阅,了解国内外大学课堂文化建设进程及成果,综合各大优秀大学课堂教育形式,分析探讨,为构建和谐、互动、开放、高效的课堂文化建言献策。

在指导老师王康的带领下,实践小组先后来到了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和浙江工商大学。调研主要通过分发问卷和采访的形式展开。小组成员在大学校园内广泛地分发问卷,并且就课堂文化的现状和被了解度,随机对同学和老师进行简短的采访。工商大学一名大一学生在采访中讲到:“现在的大学里,学生对上课常常提不起兴趣,更多的是上课不听,课后自己预习和复习,这样子效率比较低下,但是一直以来都是这样子。改变过去一成不变的授课方式这件事情非常必要,但是太难了。”也有部分同学表示,现在的大学课堂缺乏激情和活力,教师和同学的互动性不高。一昧地讲和听,这种传统的一成不变的授课方式,已经不能满足现在学生的需求。采访中,也有同学反映有一些成功的课堂,那些往往得益于教师条理清晰的授课方法和与学生的良好交流互动。

本次实地调研收获颇丰。在与同学和老师的访谈中,我们了解了两个不同的群体对于课堂文化的认知和感受,通过问卷掌握了一定的数据资料,为我们接下来的调研,总汇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资料。

(蒋姣/ 文 聂康晨/图)



上一条:张政与他的“互联网+”时代

下一条:躬行团队实地调研在杭高校课堂文化



【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浙江省教育厅 |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 | 浙江省农业厅 | 浙江省林业厅 | 浙江省文化厅 | 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 浙江科技网 | 浙江农林大学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东湖校区一号学院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04950 传真:0571-63748803 邮箱:jxxy@zafu.edu.cn
COPYRIGHT © 2018 浙江农林大学集贤学院 JXXY.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280×800 分辨率 IE8.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
微信扫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