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校领导王自勇教授为求真实验班作形势与政策报告


【发布时间:2019-12-19 09:30:15  阅读量: 次】


12月18日,校领导王自勇教授为求真实验班学子作“学好总书记回信,服务乡村振兴”为题的形势与政策报告。报告会由集贤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孙伟圣主持。

王校长以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精神开篇,详细解读了新农科建设“三部曲”,并阐明了浙农林人在乡村振兴中的使命担当。

他将新农科建设的第一步——《安吉共识》的内容精简概括为“四四三二”,即新农科建设的四大使命、核心任务的四个面向、改革目标的三条路径及其对新格局二个贡献;并形象贴切地用样板房和基础桩来分别比喻新农科建设第二步——北大仓行动以及它的的八大新措施,提出了“打好基础桩,建好样板房”的口号;再到了第三步——北京指南会议上提出的一批具体的新农科研究与实践项目。从宏观层面的“安吉共识”到中观层面的“北大仓行动”最终再到从微观层面上具体落实、落细的 “北京指南”,“三部曲”层层递进、环环相扣,共同构成了新农科建设体系。王校长谈到,这些年我校在乡村振兴中开展广泛而又深入的实践,如区校合作共建乡村振兴示范区、建立村官学院、写好千村故事,开展党建共建,研发“一根科技竹,两颗富民果”等等,取得了丰硕的成果,阐明乡村振兴是未来长期发展的必然趋势。

最后,他对求真实验班学生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要求,练就过硬本领,为乡村振兴、农民富裕,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贡献青春力量,肩负起兴农报国使命、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矢志奋斗的决心。此次报告会内容丰富,意义深刻,使到场师生进一步认识了当前乡村振兴战略背景和新农科建设的形势与政策,鼓舞了士气,增强了信心,坚定了信念。

(学生记者 胡金毅/文 项卉/图)



上一条:集贤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下一条:“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认识和思考”——高君教授为学院师生作形势政策报告



【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浙江省教育厅 |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 | 浙江省农业厅 | 浙江省林业厅 | 浙江省文化厅 | 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 浙江科技网 | 浙江农林大学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东湖校区一号学院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04950 传真:0571-63748803 邮箱:jxxy@zafu.edu.cn
COPYRIGHT © 2018 浙江农林大学集贤学院 JXXY.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280×800 分辨率 IE8.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
微信扫码
关注我们